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2
12 一月

新創建集團推動綠色駕駛 燃油效益改善逾三成

勇奪「放駕一天──企業綠色駕駛獎勵計劃」燃油效益改善大獎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向來關注環境保護,並於旗下各業務推行環保措施及營運。集團去年首次參與香港地球之友舉辦的「放駕一天─企業綠色駕駛獎勵計劃」,便憑藉所採用的綠色駕駛指引,在今天舉行的頒獎典禮上獲頒「燃油效益改善大獎冠軍」。

新創建集團於計劃指定的一個月綠色駕駛期內,每公里平均耗油及公司車隊總耗油量之減幅均達5%或以上,不僅達到計劃指定的金等級別,當中每公里平均耗油之減幅更高達37%,為參與計劃的38 家企業中排行首位,獲頒「燃油效益改善大獎冠軍」。新創建集團旗下的新渡輪亦因公司車隊的總耗油量較基準期相比減幅達31.3%,獲頒最佳燃油節約大獎冠軍,為參與企業之首。

新創建集團在計劃期間,鼓勵員工及司機參與香港地球之友舉辦的「綠色駕駛工作坊」、減少選用私家車及跟從綠色駕駛指引,如以穩定速度行車、合併因公務外出的次數以集體用車、流暢地收慢及停車;和避免把過多物件置於車尾箱以減引擎負荷等,減少污染物排放。

新創建集團一貫推行的環保政策備受肯定,早前亦獲「香港環保卓越計劃」頒發減碳12%證書,以表揚新創建集團減少碳排放逾11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