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6
26 十一月

新创建集团夺得亚太区公关大赛投资者关系大奖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香港股份代号:0659) 于2006年度亚太区公关大赛 (Asia Pacific PR Awards 2006)荣膺「企业及公共组别 ─ 财务」大奖,表扬新创建杰出的投资者关系策略。新创建集团已連续三年于此大赛中获奖。

新创建集团继于2004年夺得「公共事务」大奖及于2005年获得「全年最佳私营机构企业传讯」亚军后,今年在亚太区公关大赛再以杰出的投资者关系策略夺得殊荣。新创建透过积极主动及有效的策略,加深投资界对新创建的认識。其中包括重新划分集团业务架构为「基建」和「服务及租务」,使投资者能清晰区分其兩大核心业务,易于掌握其业务狀况。另外,新创建设立由董事和高级管理层组成的「投资者关系队伍」,向本地及外地机构投资者阐述其投资及企业发展策略。

于2006年财政年度,新创建于香港及海外与分析员及基金经理共举行了262次会议,并于多个海外城市举行了15 次路演。新创建亦主动透过网页、新闻稿和公告等渠道,发布项目营运狀况和新投资项目细节等资料。除机构投资者外,新创建亦重视与散户投资者的沟通,以扩阔股东层面。新创建于2006年初进行大型品牌推广计划,透过电视及电台节目赞助,接触目标投资者群。另外亦举办兩次投资者讲座,邀请著名投资分析员前瞻市场动向,广受市民欢迎。这些策略成功提高了投资界、传媒以及市民大众对新创建的了解,股价亦屢创新高。新创建现已成为一间广被研究的企业。近年,除了法国巴黎百富勤一直发表有关新创建集团的研究报告外,其他占領导地位的机构如野村国际、里昂证券、美林证券、DBS唯高达以及聯昌国际亦不时发表对新创建的研究报告。

新创建集团执行董事林炜瀚先生表示:「新创建非常荣幸夺得此投资者关系奖项。我们深信与投资者之间的有效和双向沟通,不仅能提升投资者对集团之信心,更是良好企业管治的重要元素。展望未來,新创建将继续保持与投资者和分析员的互动沟通,以维持高水平之投资者关系。」

亚太区公关大赛由亚洲首屈一指的媒体、广告及市场营销刊物《Media Magazine》举办,每年均会表扬区内公共关系界别内不同范畴的出色范例,奖项的评审团由亚太区内的资深企业公关、公关顾问、传媒代表和传讯专家组成。本届比赛竞争激烈,參赛个案达330份,來自区内多个不同国家,包括澳洲、新加坡、泰国和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