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7
27 九月

新创建举办全港首个保育树木计划─「港人‧港树‧港情」

新创建集团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新创建慈善基金」)与环保团体绿色力量合办全港首个大型、持续的树木保育计划「港人.港树.港情」,涵盖教育、历史、文化范畴。鼓励市民大众透过选举以及写作、摄影、巴士车身设计比赛等,分享有关本地树木的珍贵集体回忆。「港人.港树.港情」的开展礼已于2007年9月15日在榕荫夹道的尖沙咀柏丽购物大道顺利举行。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659)重视环境保护,而集团早前成立的新创建慈善基金亦视环保为重点支持的范畴之一。集团为了响应全球暖化等备受关注的环保议题,以及保存香港人对树木的珍贵集体回忆,因此希望透过「港人.港树.港情」计划,让市民认识、珍惜和保护树木。

为配合榕树为本计划的首年主题树,「港人.港树.港情」的第一项重点活动是「香港人的榕树」选举。榕树多长有气根,外型独特,非常容易辨认,称得上是香港的「市树」,因此本计划特意挑选了12组榕树,让市民选出最具回忆、属于香港人的榕树。投票现已展开,市民只须登入「港人.港树.港情」网页 (www.hk-love-trees.net) 即可投票,参加投票的市民更可获赠「香港人的榕树」限量版书签乙套。

新创建集团执行董事及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主席曾荫培先生已率先于「港人.港树.港情」开展礼上投选了「荷李活道石墙树」为他心目中最具回忆的榕树,他所选的一排榕树生长在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前,正是他儿时的居所,石墙树陪伴他走过愉快的童年,满载他的成长记忆。

本计划特别设计了「港人.港树.港情」网页,由「情」出发,介绍香港的树木、树木与人文及生态的关系、树木面对的威胁以及香港人与树的故事。网页更详述了主题树──榕树的数据,包括特征、品种以及珍贵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