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2
10 三月

新世界集团赞助大学生北上实习

体验内地生活 逾2,000学生争300实习岗位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及香港青年联会主办的香港青联「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今年创新纪录,获超过2,000名来自本港七间大学的学生争相报名参加,希望获得内地政府机构、大型国企、民企及港资上市企业等内地实习机会。主办机构於今日安排面试,甄选300名精英学生参与实习团。

「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连续六年举办,今届成功参与的精英学生将於六月中旬出发往北京、上海、大连、重庆及成都等五大城市,进行为期六星期的工作实习。是次参与甄选的评审,包括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叶振都、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陆海、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等,他们从学生的思维能力、沟通技巧及国情认知等多方面进行严格评核。为了表示对计划的支持,新世界集团旗下多间公司亦提供不少实习职位,当中包括新世界中国地产、新世界百货中国、新世界信息科技以及姊妹公司周大福珠宝。

张一心表示:「集团一直著重培育年青一代,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交流。集团全力支持『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赞助在香港就读的大学生往内地不同的机构工作实习,透过这个难得机会,认识及体验在内地的大企业的运作与培训方式,接触当地的风土人情及文化,助他们日後投身社会作最佳準备。」

今年实习团名额增至300个,职位包括北京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央电视臺、北京文化机构故宫博物院、著名央企中国交通建设、中国铁路工程、中粮集团等,实在是香港大学生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此外,今年实习团更首次加入北京市政府实习机会,让大学生到当地各个政府部门实习,亲身瞭解和体验内地的政策发展及行政措施,同学并有机会跟地方官员沟通学习。此外,今年亦增设成都为实习城市,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内地二线城市的发展,为自己的未来事业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