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8
21 十二月

新世界集团支持旧衣回收送暖活动 佳节前夕为长者送上无限暖意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 香港股份代号: 17)一向致力履行社会责任,为配合集团推行绿色办公室及支持「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会企业,集团鼓励员工捐赠御寒衣物,并在圣诞佳节前夕送赠予长者,让他们渡过温暖的圣诞节。 

是次活动由新世界集团及屯门青年协会合办的「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会企业(「环保精彩大道」)主办,配合社会企业旧衣回收的业务,集团在11月期间收集员工捐赠的御寒衣物,并在12月20日圣诞节前夕参与由环保精彩大道举行的「社企心意暖寒天」衣物送暖活动,把旧衣送赠予天水围天悦邨及荃湾梨木树邨的长者,让新世界集团的义工及环保精彩大道的学员能够为区内长者献上关怀与爱心。 

新世界集团十分重视是次旧衣回收送暖活动,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及其他管理层都积极响应呼吁,率先捐出了多件个人御寒衣物。郑先生表示:「圣诞节是普世欢腾的节日,但在现时的经济环境下,仍有不少人未能在节日中感受到温暖。所以,我亦捐赠了多件衣服,并鼓励集团员工积极参与,希望凭借这一点心意,能够帮助他们渡过寒冬,令他们感受我们的关怀和节日的欢乐气氛。」是次旧衣回收活动中,集团及旗下公司成功收集了大褛、棉袄、毛衣、颈巾、冷帽等逾1,800件衣物,为有需要的长者带来温暖。 

送暖活动当日的场面十分温馨,义工和学员除了协助约200名长者挑选合适的御寒衣物外,更透过游戏与长者相互沟通,了解和关心他们的需要。环保精彩大道的学员更送上亲自织造的手绳和写满祝福语句的心意卡,在冬日下广传暖意,为长者送上圣诞的祝福。参与活动的长者均表示这是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真正能够满足他们的实际需要。他们除了享受与义工和学员一同游戏外,亦感谢新世界集团在寒冬之下为他们送上无限暖意。 

「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是一项同时获新世界集团及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计划资助的社会企业,旨在透过提供培训及就业机会为有需要的青年建立自信,协助他们重投社会、自力更新。是次旧衣回收送暖活动除帮助有需要的长者外,亦为参与是项计划的15至25岁低技术及缺乏工作经验的青年,提供一个弥足珍贵的经验,鼓励他们关心社会,积极参与善事,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出一分力之余,亦可增加个人自信心,助人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