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0
26 九月

新世界集团成立「绿色新世界」义工队

同心回馈社会,建设美好环境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欣然宣布成立「绿色新世界」义工队(「义工队」),以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支援环境可持续发展。义工队由新世界集团环保委员会负责推动,为旗下各子公司全体员工及其亲友策划、筹办及进行与保护环境相关的义务工作及活动,范围涵盖植树、绿化环境、清洁自然环境,以及宣扬及推广环保信息和绿色生活文化等。

义工队於昨日上午举行首次活动「绿色新世界—绿游田园乐」,由集团义工带领40多名来自屯门、青衣及上水低收入家庭的中学生参观粉岭绿田园有机农场,认识当造作物。在绿田园负责人的指导下,义工与学生一起亲身下田体验耕作,进行简单田务实习,学习使用各式农具,以及翻土、施肥及下种等步骤,从而了解有机耕种原理。义工更与学生一起学习磨豆,让学生品尝亲手磨制的有机豆浆,加强他们对有机食材的认识,鼓励他们和家人在家中开展有机生活。

参与活动的「绿色新世界」义工均认为,是次活动成功把环保和有机生活信息推广到不同阶层,让环保更为普及。义工卫焯辉先生及莫秀云小姐异口同声表示:「是次义工活动不但为低收入家庭学生提供走近大自然的机会,让他们体验有机耕种和认识有机饮食,培育青年人养成富责任感的环保行为,也让身为义工的我们对地球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有更深入的反思。」

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绿色新世界』义工队的使命是凝聚爱护地球环境、关心下一代、对环保抱有热诚和使命感的集团员工及亲友,让他们以义工身份,共同贡献环保,为改善地球环境出一分力。义工队的成立,再度充分体现新世界集团的绿色实践,彰显集团向员工及公众,特别是年青新一代,宣扬环保的决心。」集团希望,义工队能在集团内茁壮成长,让更多来自不同子公司的义工能透过未来各项活动,身体力行宣扬环保的刻不容缓,提高市民大众的环保意识。

新世界集团近年积极关注和推动环保,除了成立集团环保委员会,带领成员公司积极制订环保目标及集团环保政策,又在业务各范畴引进环保概念,推行绿色管理。此外,集团推行各种企业绿色环保活动,例如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全球关灯活动、签署香港地球之友推出的《良心回收约章》、支持绿色和平发起的香港「无车日」,更於今年六月首办每年一度的「新世界绿色周」,由旗下集团公司筹划一连串员工及公开环保活动,积极落实对环境的社会责任,期望对全球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