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0
2 六月

新世界集团全力支持AIESEC Hong Kong举办全球青年峰会

培育年青新一代 集结力量对抗全球暖化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一向重视环境保护,致力向大众推广绿色生活的重要性。集团全力支持由 AIESEC Hong Kong 主办的「GREENeration Y」计划,透过举办全球青年峰会(「峰会」),唤醒公众,特别是年青一代,关注气候突变及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培育人才推行环保工作。

新世界集团环保委员会主席郑志刚表示,社会对环保专才求贤若渴,峰会正好集结年轻人关注全球暖化等环保问题,藉此加强他们的环保知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推广环保工作:「『GREENeration Y』代表具推行环保决心的年青一代。他们需要深入讨论环境问题及了解环保企业的机会,是次峰会正好为年轻人制造平台,透过工作坊、公司探访及研讨论坛等,让年轻人与一众商界环保精英交流意见,从中得到启迪,成为新一代的环保先锋。」

为加强年轻人对於绿色营运的概念,集团「绿色办公室」委员会代表为参加者主持工作坊,讲述筹备「绿色办公室」的要诀,及在工作间提高环保意识的方法;更安排部份参加者到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新巴车厂参观,亲身了解集团在日常业务中已实施的环保措施,深化他们对多元化绿色业务的印象。两个活动皆体现了集团对香港环保的承诺。

为期四日的高峰会於2010年6月1至4日间假香港理工大学举行。活动得到来自香港以及亚太地区超过20所大学近150名大学生参与,主要内容包括工作坊、公司探访、各界代表演讲会及研讨论坛。参加者除可藉此吸收不同类型的环保知识,将之应用於推动可持续发展之上外,更可从不同角度研讨环保与企业的关系,为日後投身相关行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