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7
8 八月

新世界集团全力支持「光彩明天行动 - 给弱视儿童一个新世界」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17)全力支持「光彩明天行动 -给弱视儿童一个新世界」,期望社会关注儿童弱视问题,为弱视儿童带来新希望。

儿童弱视是一种常见病,发病率约占儿童人口的4-6%,严重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及生活质素。但社会普遍对此问题欠缺认识,令弱视儿童未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事实上,弱视儿童若能在学龄前接受适当治疗,大部分均能治愈。

有见及此,新世界集团连同旗下公司大力支持由圣约翰爵士香港儿童弱视基金会、九龙地域校长联会及九龙社团联会联合组成的「光彩明天行动—关注弱视儿童组委会」,开展了「光彩明天行动 -给弱视儿童一个新世界」的慈善项目。

集团旗下的新巴及城巴将免费提供车身广告位置及新资讯广播时段,以推广「光彩明天行动」。而有关的巴士已开始在道路上行走,将关怀弱视儿童的讯息,带至香港不同角落。而侨乐房产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所管理的新世界中心及富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属下管理的200项物业,亦将大力支持「光彩明天行动」,除配合各项宣传活动外,亦会为「光彩明天行动」进行筹款。而「光彩明天行动」更会安排医疗人员到不同的物业,为社区的小朋友免费验眼。

另外,由2007年10月份起,集团将透过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香港股份代号:0825)进一步把「光彩明天行动」的讯息扩展至北京、上海、武汉等主要城市。除进行全国性筹款活动外,亦会将儿童弱视的知识,普及至内地不同的城市。

藉著以上种种,新世界集团期望能起带头作用,将「光彩明天行动」关怀儿童弱视的讯息,推广到在内地及香港社会各阶层,给弱视儿童一个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