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1
27 七月

新世界集团与国家外国专家局携手设立「外专千人计划基金」

致力引进海外专才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欣然宣布,集团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专局」)签订协议,共同设立「外专千人计划基金」,以启动「『千人计划』高层次外国专家项目」(「外专千人计划」或「计划」),支持国家吸纳外国专家来华工作,培训干部人才。

签约仪式于今天假香港万丽海景酒店举行,由外专局张建国局长及新世界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签订协议。仪式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先生及外专局、中联办、新世界集团的代表见证下,顺利完成。

「外专千人计划基金」由新世界集团及外专局双方分别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作启动基金,以支持在今年开展的外专千人计划。计划由外专局推行,以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为依归,并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在未来10年间引进1,000名非华裔海外专家来华工作和指导。

新世界集团一直关心国家人才培养工作,对国家人才培训和专才引入的工作不遗余力。早于1998年,集团已与外专局及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哈佛」)签定协议,设立「新世界哈佛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计划」,每年保送近20名表现卓越的中国领导干部,到哈佛参加为期四个月的专题研究及为期一至四星期的行政人员进修课程。至2010年,已有170位优秀领导干部体验了国际水平的专业培训,并对课程作出高度评价。集团在此基础上,再次与外专局合作,支持启动是次「外专千人计划」。未来,集团将继续致力推动国家人才培育,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