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0
29 九月

新世界集团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再次签订「新世界哈佛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计划」

致力培育国家人才

新世界集团(「本集团」)欣然宣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专局」)再次签订「新世界哈佛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计划」(「计划」),承诺於未来三年继续支持国家人才培训工作。

签约仪式於九月二十日假北京市北京饭店举行,由外专局季允石局长及新世界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亲自主持仪式,并在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哈佛」)院长大卫.埃尔伍德先生及一众嘉宾见证下顺利完成。

季允石局长於致辞时表示︰「随着国家着手筹划『十二五规划』,领导干部将面对更多外交场合,透过『新世界哈佛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计划』,领导干部的观察和分析力均得到提升,有助他们有效地开展跨国交往和合作。我们很高兴新世界集团12年来对计划的重视和支持,期望计划能继往开来,取得丰硕成果。」

郑志刚先生则对新世界集团能一直支持此计划感到荣幸及欣喜,并表示︰「国家发展一日千里,政府机关求贤若渴,一些具国际视野及良好人际网络的优秀人才无疑有助增强国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我们很荣幸能在过去12年一直参与国家人才培训工作,同时对於历届校友能在工作岗位上应用其所学、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而感到欣喜。我们将继续秉承『植根香港、心系中华』的宗旨,派送更多优秀中国领导干部到外国进修交流,为国家贡献。」

新世界集团一直对国家人才培训的工作不遗余力,早於1998年已与外专局及哈佛签定协议,设立「新世界哈佛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计划」,每年保送近20名表现卓越的中国领导干部,到哈佛参加为期四个月的专题研究及为期一至四星期的行政人员进修课程。至2010年,已有157位优秀领导干部体验了国际水平的专业培训,并对课程作出高度评价。未来,本集团将继续致力推动国家人才培育,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