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1
8 五月

新世界集团「绿色新世界」义工队与智障人士体验有机耕作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绿色新世界」义工队(「义工队」)昨日上午举行「绿色新世界—匡智环保农庄有机耕种义工体验」活动,到访为智障青年提供有机农耕及园艺训练的大埔松岭村匡智环保农庄,在经验丰富的农夫指导下,与场内接受在职培训的学员一起亲身下田体验有机耕作,学习翻土、除草、下种及施肥等田务技巧。义工更与学员一起在农庄里采摘新鲜有机香草,制作清新怡人的天然香草茶,从而学习香草知识,并与学员一同体验共融合作的乐趣。

参与活动的「绿色新世界」义工均表示,是次活动不但充分发扬健全人士与智障人士互助互爱的精神,更鼓励义工们积极地将环保和有机生活的好处推广到社会各阶层人士。义工赖俊莹及陈永恩均认为是次活动别具意义:「透过活动我们不但可在环保农庄内进行有机耕种义务工作,与学员们一同加深对无害耕作和天然香草的认识,更激励我们向家人和朋友分享支持有机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的信息,藉此呼吁他们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让更多人一同为关爱地球尽一分力。」

「绿色新世界」义工队的使命是凝聚爱护地球环境、关心下一代、对环保抱有热诚和使命感的集团员工和亲友,让他们以义工身份,共同贡献环保,为改善地球环境出一分力。集团希望能透过未来各项活动,让更多来自不同子公司的义工身体力行宣扬环保和关爱社群的信息,继而感染大众响应保护环境和关心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