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1
31 五月

新世界绿色周:宣扬「绿皮士精神」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为响应6月5日的联合国「世界环境日」,特别于2011年6月5日至11日举办第二届「新世界绿色周」,并以「绿皮士精神」为主题,推动公众及集团员工的环保习惯。

绿皮士一词创自曼克顿的一位企业家 Chuck Failla,其英文 Scuppies 为 Socially Conscious Upwardly-mobile Person的缩写。绿皮士是近年的新生代名词,形容一群热爱环保、重视可持续社会发展的朋友。他们跟普通人一般,同样爱好自由,同样追求生活上的种种享受。与嬉皮士和优皮士有所不同,在提高生活质素的同时,绿皮士不忘以保护环境为大前题,因为环境保育是他们更关注的事。

集团特别设计了绿皮士吉祥物,作为绿皮士精神的形象化演绎。吉祥物把地球放进脑子里,喻意绿皮士每分每秒都想起环境保育。它的眼镜透出地球的光芒,代表绿皮士从地球的角度去看待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而不是单单从自己的角度思考。绿皮士头上的「绿色新世界」标志,象征只要大家有颗爱护地球的心,便能孕育出绿色新世界。想知道更多关于绿皮士的介绍以及环保信息,可浏览绿皮士网页:www.newworldscuppies.com.hk。集团亦将于新世界绿色周期间在不同地点免费派发绿皮士小册子,加深公众对环保精神的认识。

透过旗下公司举办的不同环保活动,如 Make it Green! 环保产品设计大赛、K11众力量2011「家‧是家」再造纸艺创作计划、愉景新城—购物商场「爱书‧爱树‧绿生活」及「减少、重用、回收厨余」环保讲座等,集团希望向公众及集团员工推广绿皮士精神,把「环保」放在生活中的重要位置。只要每个人在生活上各微小处实践环保,定能携手共创绿色新世界。

由即日起,集团在绿色新世界Facebook专页举办GNW「绿」像馆自然风景摄影比赛,透过收集自然生态及风景相片,以自然之美提升公众保护环境、减少污染的意识。得奖者可赢得由K11 Design Store 送出的手造皮制相机带或购物礼券,随时随地拍摄迷人「绿」像,绿化生活每一天。详情请参阅绿色新世界Facebook专页:皮士网页:www.facebook.com/greennewworld

新世界集团近年积极关注和推动环保,除了成立集团环保委员会,带领成员公司积极制订环保目标及集团环保政策,又在业务各范畴引进环保概念,推行绿色管理。此外,集团推行各项绿色环保活动,例如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全球关灯活动、参与香港地球之友推出的「惜饮惜食」减厨余计划、支持政府推动电动车的使用及「行街认住回收桶」计划等,更于今年六月再次举办每年一度的「新世界绿色周」,由旗下集团公司筹划一连串员工及公开环保活动,积极落实对环境的社会责任,期望对全球环境作出贡献,创造绿色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