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0
5 六月

新世界绿色周:「新世界 众力量2010 — 旧服新装创作展览」开幕

提倡绿色教育 发挥青年创意

由K11购物艺术馆(「 K11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香港青年艺术协会及「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会企业(「环保精彩大道」)合办的新世界绿色周:「新世界 众力量2010 — 旧服新装创作展览」今天正式开幕。是次计划旨在提倡绿色艺术教育,让青少年发挥创意,同时提高大众对保护环境的意识。

启动礼今天下午於K11举行,邀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先生JP、K11创办人兼主席郑志刚先生、屯门青年协会主席云天壮区议员及香港青年艺术协会创办人/艺术总监麦莲茜女士担任主礼嘉宾。为配合「新世界绿色周」的减碳主题,「新世界 众力量2010 — 旧服新装创作展览」启动礼本身是一个获环保组织「低碳亚洲」授予证书的碳中和典礼,活动透过支持四川西北造林项目以抵消其不可避免的碳排放。

作为「新世界绿色周」的重点活动,「新世界 众力量2010 — 旧服新装创作计划」延续「寓环保於艺术」的创新精神,引领青少年以各种旧衣物制作时尚艺术品,让他们发挥艺术才能和创意。今年计划包括青少年时尚服装设计工作坊、浮雕挂饰教师工作坊及软雕塑大师班。学员的艺术品现於K11展出,充分体现「旧服再生」的生命力。另外,K11将举办一系列「旧衣工房」新潮饰物工作坊,鼓励大众以行动实践环保理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先生JP,表示:「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我特别选择不在郊外而在巿区出席此活动,因为我认为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发掘绿色意念。是次活动结合商业及环保,以环保物料创作出富有时代感的时装及艺术品,同时与学校及社会企业合作,令青年人有机会将环保与创意结合。」

K11创办人兼主席郑志刚先生表示:「是次青少年创作计划充分体现K11一直推崇的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的和谐融合。我们希望透过为年青人提供艺术创作机会,引导他们以旧衣物制作出美轮美奂、玩味十足的艺术品,激发他们对艺术的兴趣和潜能。计划同时透过旧物循环再用的理念,传递环境保护的重要信息,鼓励生於物质充裕社会的新一代珍惜各种资源,在日常生活中减少制造废物,回应新世界集团与员工及大众共同创建『绿色新世界』的目标,凝聚爱环境、爱地球的力量。」

今年计划共有16间中小学、大专院校及机构共约500名青少年参与。他们分别参与由专业服装设计师 Marsha Roddy 带领、以「水」为主题的青少年时尚服装设计工作坊,以及由本地艺术家郑淑宜带领、以大自然及都市风景为题材的「山水物化」软雕塑大师班。另外,计划亦包括由本地艺术家陈宝玲带领、透过拆解和重整旧衣表现艺术大师画作里花卉的「花花世界」浮雕挂饰教师工作坊。

是次计划为「新世界绿色周」的头炮活动,以响应6月5日的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并以「减碳」为主题。在6月5日起的一星期内,新世界集团旗下公司将举办多项公开及员工环保活动,希望唤醒大众及员工对环保的重视。公开活动形式包罗万有,除「新世界 众力量2010 — 旧服新装创作计划」外,更包括Facebook环保工艺市集及低碳食谱大募集、AIESEC-New World GREENeration Y Global Youth Summit(全球青年高峰会)、愉景新城购物商场「爸爸与我畅游绿生活」亲子环保活动、新世界集团旗下高尚食府提供的低碳美食,以及新世界百货「爱心捐赠旧书行动」。新世界集团相信,只要大众能同心在生活中实践环保,必定可以共创「绿色新世界」。

「新世界 众力量」青年艺术计划今年已是第三度举行,过去两年计划分别鼓励青少年创作人形公仔及布艺动物雕塑,凝聚大众力量,鼓励艺术创作,把艺术融入社区关怀及环境保护中。

是次活动详情如下:

「新世界 众力量2010 — 旧服新装创作展览」 
日期:2010年6月5日至7月11日 
地点:K11购物艺术馆

「旧衣工房」新潮饰物工作坊 
日期:2010年6月逢周末 
地点:K11购物艺术馆L3 Creative Workshop  
报名:K11礼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