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18 十月

新世界百货形象革新计划获颁 2011年度《HKMA/TVB杰出市场策划奖》 「杰出中国内地市场策划奖」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欣然宣布新世界百货的形象革新计划荣获2011年度《HKMA/TVB杰出市场策划奖》的「杰出中国内地市场策划奖」,显示新世界百货於品牌策划方面的创新及努力得到业界的认同。

《HKMA/TVB杰出市场策划奖》举办至今已进入第26年,目的在於表扬及嘉许在市场推广、公关、广告、中国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杰出企业及人士,并提高其专业水准。该奖项在行内享有极高的认受性,相等於市场推广业界的「奥斯卡」。其评审准则主要包括该市场推广计划的理念及目标、推广策略、原创性、成效以及优异之处。评审团由来自各行各业的资深市场推广管理人员组成的筹备委员会及香港管理专业协会销售管理委员会组成,就以上各项评审准则评选出本年度得奖公司。

新世界百货洞察到时下消费者追求持续购物乐趣、独特个性及生活品味,因此自2009年9月起全面革新品牌形象,率先引入「时尚」及「生活」的新概念经营模式,并以「时尚‧生活‧新个性」爲口号,致力维持新世界百货的领导地位及为消费者带来崭新购物体验。革新後的新世界百货,全国分店不再以档次作定位,改以时尚、生活的概念作全新定位方向,开创先河把百货店划分爲两大类别:「时尚馆」和「生活馆」,针对国内消费者追求时尚及高质素的生活要求,更精准地提供服务。

「时尚馆」以「时尚」及「个性」爲主题,爲销售各式时装及服饰相关类的「主题性百货」。强调「混搭」(Mix and Match)格,引进独家品牌和商品,致力成爲各地城市的「时尚」潮流地标。 「生活馆」揉合百货店及商场的经营元素,致力迎合「男女老青幼」、全面照顾「衣、食、住、行、乐」的需要,爲「一站式购物百货」。馆内约20%-30%面积将规划爲配套服务用途,提供如餐饮、健身中心、水疗美容中心、银行、娱乐、服务等配套设施,成爲一家大小购物消闲、共聚天伦及欢度假日的好去处。

新世界百货的形象革新计划分三部分逐步推行。第一部分是革新商品组合,「时尚馆」按主题建立皇牌商品品类,「生活馆」则以互动性及复合式经营模式为主,配合多用途活动馆;第二部分是革新店内图像及装饰与设计;第三部分是提升VIP会员及客户服务。计划自开展以来,正循序渐进地从VIP及顾客服务、商品组合、店内图像及装饰与设计和分店室内装修及购物氛围进行改革,务求为顾客带来「富品味」和「个性化」的商品、服务和购物体验。此外,新世界百货分阶段於不同区域城市推行形象革新,现时已有16间分店以全新形象服务顾客,整项形象革新计划预计於2012年全部完成。

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先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於《HKMA/TVB杰出市场策划奖》中赢得「杰出中国内地市场策划奖」,显示新世界百货的形象革新计划得到市场推广业界的肯定。新世界百货一向敢於创新及领导百货业潮流,我们相信此项革新计划将成爲国内百货同业的典范,可以增加交易量、提升客流量及顾客忠诚度。未来,我们将坚持以崭新概念模式经营,巩固我们成为中国连锁百货店龙头经营商的地位,并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的商品及服务,致力创建品牌零售新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