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30 十一月

新世界百货开展「齐捐树救地球」废纸回收活动提倡环保减废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宣布举办本年第三个全线分店环保活动-「齐捐树救地球」废纸回收活动,使收集到的废纸得以循环再造,藉此提升顾客环保意识,以达到减废、保护地球树木之目的。

於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1月3日期间,顾客到各新世界百货分店可获「爱心捐树卡」,每捐出指定重量的废纸可得一个绿树印章。集齐指定数量印章的顾客,凭「爱心捐树卡」於店内购物可享不同优惠,而VIP及白金VIP会员更可获得额外奖赏,宣传环保之余也答谢顾客对新世界百货的支持。收集了顾客捐出的废纸後,各分店将会把废纸转交回收商处理,并把所得之款项捐赠予慈善团体。

是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宣传废纸回收再造。众所周知,造纸的主要原料是木材,现代城市里面也蕴藏着「森林资源」,就是废纸回收利用。因此,活动将展出「绿皮士*森林乐园」宣传板,教导大众认识森林保育危机,并强调废纸回收为森林保育及经济带来的效益。顾客凭指定数量的绿树印章及店内消费现沽单,即可参与「绿皮士森林乐园」拼图游戏,顾客可亲自动手把拼图箱内不同大小的树木拼图贴在森林宣传板相应位置上,寓意为地球的森林添加一点绿。

配合是次主题活动,新世界百货各分店分别展开了连串绿色活动。其中,北京彩旋店将举办「心中美丽的森林」活动,顾客把本人的风景照片上传至该店的新浪微博并关注新世界彩旋百货,可获得特别奖赏;渖阳津桥路店计划用废旧报纸做成圣诞树,以推广绿色圣诞,并鼓励顾客将祝福卡挂在树上;昆明店将举行「环保DIY大赛」,参赛者可发挥创意利用不同的废弃纸张,如书本、杂志等制作不同的观赏作品或实用品,最後由顾客投选出前三名得奖者。

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先生表示:「随着社会大众越来越关注环保问题,新世界百货在业务营运上也作出了大力的配合。各分店於年内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环保活动,实行把环保融入市场推广活动中。本次『齐捐树救地球』活动除了提供环保优惠酬谢顾客,与之前举办的『环保中秋——新百月光宝盒回收行动』一样,我们特意在活动中结合慈善元素,同时履行环保及关爱社区的社会责任。未来,新世界百货将源源不绝策划更多元化环保活动,引导顾客及员工关注环保问题、珍惜地球资源,把环保培养成为各人的习惯。」

*「绿皮士」源自英文"Scuppies",为"Socially Conscious Upwardly-mobile Person" 的缩写。绿皮士是近年的新生代名词,形容一群热爱环保、重视可持续社会发展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