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4
31 三月

新世界百货全国分店及办事处连续五年参与「地球一小时」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股份代号:825.HK) 一向积极投入环保活动,於2014年3月29日晚上八时半至九时半,新世界百货全国42间分店及香港办事处连续五年携手支持世界自然基金会举办的「地球一小时」全球关灯运动,把店铺的霓虹灯、大型广告板灯、招牌灯箱及非必要的照明关掉一小时,鼓励顾客及公众实践节能低碳生活。

是次参与「地球一小时」的新世界百货分店遍佈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21个城市,各分店早於活动前已在店内张贴海报,并透过微博、微信进行宣传,动员大众支持此别具意义的绿色运动。除了分店外,香港办事处亦响应活动,同事於活动前一天下班时,把办公室内的电器统统关掉,避免电器在备用状态下耗电。

新世界百货一直不遗馀力地推动减碳工作。公司於今年初举办「全国好天气清新百货」环保活动,在全线分店内设立自然体验区、摆放盆栽及建立植物墙,利用植物吸收二氧化碳的特性,营造低碳的购物环境。此外,香港办事处亦於去年首度进行碳审计,并制定一系列针对性的节能措施,包括转用具能源标签的影印机、鼓励同事於午膳时间关灯及电脑屏幕,打造绿色办公室。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表示:「公司视环保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之一,积极举办各项节能减废活动,向员工及顾客宣传环保理念,培养他们的环保习惯。今年已是公司连续第五年参与『地球一小时』,参与分店数目为历年最多。『地球一小时』的精神不限於关灯一小时,而是在於启发我们在生活习惯上作出小改变,从而推展至社会各界实践可持续生活模式。公司将继续牵头举办更多环保活动,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