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10 三月

新世界提供免费酒店住宿予公立医院医护人员 郑志刚:感谢抗疫医护无私付出

2019冠状病毒病的第五波疫情依然严峻,感染人数持续攀升,新世界发展今日宣布,拨出集团旗下沙田凯悦酒店近100个房间,供医院管理局的前线医护人员免费入住,感谢他们日以继夜站在抗疫最前线的付出。

与此同时,集团亦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援社区抗疫,包括「加码」捐赠10万套快速抗原检测包予基层市民,再向「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捐出3,000个血氧计转赠安老院舍,并为青衣方舱医院捐赠紧急物资等,全方位协助有逼切需要的群组抵抗疫情。

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表示︰「我们进入了抗疫的最关键时刻,第五波疫情令感染人数大幅飙升,前线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守护生命的同时,亦要担心家人的感染风险。我们衷心感谢前线医护为病人的无私付出,期望入住酒店的医护人员能够好好休息,养足精神应对这场世纪疫战。」

医管局衷心感谢集团慷慨拨出酒店房间予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免费入住,并於今年二月寒冷天气时捐赠暖炉。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说︰「我们非常感谢新世界发展在疫情严峻的时刻,适时作出这个激励员工士气的善举,对前线医护人员的努力予以认同。再次感谢新世界发展。」

向青衣方舱医院捐赠紧急物资

自第五波疫情爆发以来,新世界已经先後推出多项措施,全方位协助社区抗疫。为纾缓公营医疗系统的沉重压力,新世界於今年二月无偿借出粉岭一幅3.5公顷土地予政府兴建方舱医院,又借出九龙贝尔特酒店用作社区隔离设施之用。集团并率先派出义工队支援「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及「香港义工同盟」的社区抗疫工作。

同时,集团亦向基层市民免费派发30万套快速抗原检疫包及逾2千万个⼝罩,并向医护人员、清洁工、安老院舍职员及确诊者等,分别捐赠7万套保护衣及逾1万3千部达医疗设备级别的⾎氧计。早前寒流袭港,集团亦有为多间公立医院、围封屋邨采样站、社区检测中心及疫苗接种中心的轮候人士,紧急安排200部⼤型暖炉,於寒风中为市民送暖。近日集团亦与多个非牟利团体合作,捐赠逾万张数据卡予基层学童及独居长者,支援他们在家学习或与社工和家人保持联系。

港怡医院为轻症病人提供门诊服务

至於集团旗下的富通保险,亦特别为800名抗疫专属的士车队及中小型巴士司机,提供「免费新冠病毒确诊保障」及「免费疫苗住院现⾦保障」等。为纾缓公营医疗系统的压力,旗下港怡医院正推出一系列措施加强抗疫支援,包括腾出50张病床接收由公立医院转介的病人,至今已有逾百名公院病人到港怡接受治疗。港怡亦有为有新冠肺炎轻微症状的病人提供门诊服务,并将支援政府成立的暂託中心,向正在康复及适合出院的公院染疫长者,提供医疗服务。为协助居家隔离的确诊者及其他有医疗需要的市民,港怡已於本月推出免费视像会诊服务,安排医生为在家抗疫的市民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  

集团会继续密切留意社区抗疫的需要,尽我们所能为有需要的市⺠提供最适切支援及关怀,与广大市民同心打赢这场世纪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