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2
10 三月

新世界提供免費酒店住宿予公立醫院醫護人員 鄭志剛:感謝抗疫醫護無私付出

2019冠狀病毒病的第五波疫情依然嚴峻,感染人數持續攀升,新世界發展今日宣布,撥出集團旗下沙田凱悅酒店近100個房間,供醫院管理局的前線醫護人員免費入住,感謝他們日以繼夜站在抗疫最前線的付出。

與此同時,集團亦採取一系列措施支援社區抗疫,包括「加碼」捐贈10萬套快速抗原檢測包予基層市民,再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出3,000個血氧計轉贈安老院舍,並為青衣方艙醫院捐贈緊急物資等,全方位協助有逼切需要的群組抵抗疫情。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我們進入了抗疫的最關鍵時刻,第五波疫情令感染人數大幅飆升,前線醫護人員不分晝夜守護生命的同時,亦要擔心家人的感染風險。我們衷心感謝前線醫護為病人的無私付出,期望入住酒店的醫護人員能夠好好休息,養足精神應對這場世紀疫戰。」

醫管局衷心感謝集團慷慨撥出酒店房間予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免費入住,並於今年二月寒冷天氣時捐贈暖爐。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說︰「我們非常感謝新世界發展在疫情嚴峻的時刻,適時作出這個激勵員工士氣的善舉,對前線醫護人員的努力予以認同。再次感謝新世界發展。」

向青衣方艙醫院捐贈緊急物資

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新世界已經先後推出多項措施,全方位協助社區抗疫。為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沉重壓力,新世界於今年二月無償借出粉嶺一幅3.5公頃土地予政府興建方艙醫院,又借出九龍貝爾特酒店用作社區隔離設施之用。集團並率先派出義工隊支援「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及「香港義工同盟」的社區抗疫工作。

同時,集團亦向基層市民免費派發30萬套快速抗原檢疫包及逾2千萬個⼝罩,並向醫護人員、清潔工、安老院舍職員及確診者等,分別捐贈7萬套保護衣及逾1萬3千部達醫療設備級別的⾎氧計。早前寒流襲港,集團亦有為多間公立醫院、圍封屋邨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及疫苗接種中心的輪候人士,緊急安排200部⼤型暖爐,於寒風中為市民送暖。近日集團亦與多個非牟利團體合作,捐贈逾萬張數據卡予基層學童及獨居長者,支援他們在家學習或與社工和家人保持聯繫。

港怡醫院為輕症病人提供門診服務

至於集團旗下的富通保險,亦特別為800名抗疫專屬的士車隊及中小型巴士司機,提供「免費新冠病毒確診保障」及「免費疫苗住院現⾦保障」等。為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旗下港怡醫院正推出一系列措施加強抗疫支援,包括騰出50張病床接收由公立醫院轉介的病人,至今已有逾百名公院病人到港怡接受治療。港怡亦有為有新冠肺炎輕微症狀的病人提供門診服務,並將支援政府成立的暫託中心,向正在康復及適合出院的公院染疫長者,提供醫療服務。為協助居家隔離的確診者及其他有醫療需要的市民,港怡已於本月推出免費視像會診服務,安排醫生為在家抗疫的市民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  

集團會繼續密切留意社區抗疫的需要,盡我們所能為有需要的市⺠提供最適切支援及關懷,與廣大市民同心打贏這場世紀疫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