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2
6 九月

新世界家庭开放日 为员工及其家人打开幸福家庭大门

为促进公司、员工与家人之间三方面的紧密连系,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股份代号:17.HK)日前举办了「新世界家庭开放日」,邀请员工家属进行探班活动,到访公司,了解员工的工作环境,并将新世界大家庭介绍予其家人。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及陈观展均有出席支持活动,适逢当日为集团的八月份生日会,管理层跟员工及其家人聚首一堂,并齐唱生日歌和享用茶点,欢度了愉快的下午。「集团感激同事为公司付出时间和心力,於是藉着暑假邀请同事家人及其子女亲临公司,让他们参观同事的另一个家─为了家庭而奋斗的工作间。集团重视员工,同时关心员工的家庭和谐。透过今次活动,我们希望促进员工及家人的互相了解,特别让小朋友有机会认识父母的工作环境。」郑志刚道出是次活动的目标。

活动当日,会议室顿变成亲子活动室,除了大派小礼物及扭扭气球外,集团特别安排了手工艺环节,同事从旁协助孩子制作太阳帽及彩砂画,场面温馨,同事们的孩子亦互相认识,打成一片,把家庭快乐延伸至新世界大家庭的层面。集团更鼓励小朋友把小手工制成品送给父母,报答同事为家庭所作的付出。同事在派对後纷纷带着孩子走进办公室,让小朋友认识父母每天工作的地方和部门同事,孩子们的欢笑声更为办公室带来不少活力和生气。新世界集团旗下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亦於同日举行「新创建家庭参观日」,将同事的家人带到工作间,分享生活的点滴。

新世界集团理解员工的需要,设有不少家庭友善的制度和活动。集团推行五天工作周,更提供不同性质的假期配合员工需要,例如生日假让同事与家人庆祝生日,男士有薪侍产假让男员工在子女出生後享有三天假期,给予时间陪伴及照顾家人。集团早前举行「新世界集团同乐日」,加强员工的凝聚力,更让员工与家人共聚天伦。此外,集团并定期举办各类兴趣班和康乐活动,如健康舞蹈课程及亲子烹饪班,鼓励员工与家人一同参与,享受家庭乐。在传统节日,如中秋节及端午节,集团分别为员工送上低碳养生粽及月饼,让员工与家人欢度佳节。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2,702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0.4%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