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24 六月

新世界发展1.5°C科学基础减量短期目标正式获批 承诺制订长远净零排放目标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公司」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017)今日宣布,成为亚洲第三家获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组织(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 SBTi)批核其1.5°C科学基础减量短期目标并承诺会根据SBTi净零排放标準(Net-Zero Standard)制定长期减排目标的房地产公司,致力於2050 年前实现符合科学基础的净零排放。

这个里程碑除了延续新世界发展於「企业雄心助力1.5°C限温目标行动」(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下的「奔向零碳」(Race to Zero)承诺外,也标誌著公司已按照《巴黎气候协定》目标制定明确的减排路径,以协助缓解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严重影响,并增强企业韧性以应对未来挑战。

有关的科学基础减量目标涵盖集团於内地及香港的主要物业和建築活动。集团会以 2019 财政年度为基準年,致力在2030财政年度或之前,将範畴一和範畴二的绝对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46.2%,以及於同一时间範围内,将範畴三的资本商品每平方米建築面积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22%,至於下游出租资产每平方米总楼面面积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则减少 29.8%。

新世界集团参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於 2018年订立「新世界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 」 (2030愿景) ,重点集中环保、健康、关爱及智能四大支柱。针对环保方面,整个集团的目标是在2030年将能源及碳排放强度减半(以2015 财政年度为基準年),以减少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新世界发展於2021 年 1 月亦推出「可再生能源蓝图」(Renewable Energy Roadmap),透过实现减低範畴二的温室气体排放,向低碳经济转型。此外,公司亦计划於2026财政年度完结前,旗下大湾区出租物业将全面采用 100% 可再生能源,并於2031 财政年度完结或以前,大中华区所有出租物业均采用 100% 可再生能源。

新世界发展一直透过气候风险管理、企业政策、设计、改善及营运等,将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纳入物业的整个生命周期,以加快减碳进程。集团亦率先支持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制订及实施《气候韧性指引》,将减缓及适应气候变化的措施融入设计、大型翻新及建築工程等阶段。

为配合租户对於用电的需求,集团推出了业界首创的「创造共享价值租赁」计划(「CSV租赁」计划),是一项让租户员工可直接受惠的租户参与计划,旨在透过创新及知识交流,强化可持续营运优势。

除此之外,新世界发展於2021年2月开始,参与由联合国及一众商界领袖所发起的「企业雄心助力1.5°C限温目标行动」,根据《巴黎气候协定》以实际行动减缓气候变化。是次有关净零排放的承诺,为公司迈出制订净零排放策略的第一步,以回应SBTi对企业气候行动的紧急呼吁,我们亦会在2024财政年度完结前,建立与SBTi净零排放标準一致的长期目标,坚定地加快减碳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