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20
23 一月

新世界发展订立「2030 可持续发展愿景」 减少百分之五十的能源及碳排放强度 并推出多项措施培育新一代可持续发展领袖

郑志刚先生在香港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与具创新思维的人士携手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及K11集团创办人郑志刚先生致力为本地及全球的环境及社会挑战带来可行的解决方案,於1月16日在K11 ATELIER King’s Road办公大楼举办集团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该大楼亦是K11集团最新项目,融合智能技术、绿色设计、艺术元素及精湛工艺於一身,是一幢集三项铂金级认证的绿色及健康建築,并为全球首幢WELL铂金级预认证的项目。

在「新世界2030 可持续发展愿景」(SV2030)下,新世界发展参考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对物业开发及经营实施标準化管理,制定环保目标 (例如:以2015年为基準年,减少百分之五十的能源及碳排放强度),在注重协同效应的生态系统业务模式中注入环保、健康、智能及关爱元素,为社区带来长远福祉。新世界发展的可持续发展工作备受肯定,获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Asia Pacific Index),亦获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标準 (Global Real Estate Sustainability Benchmark) 评为东亚区具多元化业务的上市企业中位列第一。

论坛主题为「Activating Change in a New World Order」,是由郑志刚先生创办的非牟利机构 Culture for Tomorrow及K11 Art Foundation合作举办。论坛汇聚了逾200多名社会企业家、投资者、初创企业及艺术家,鼓励跨代对话,交流意见并探索合作关系,锐意解决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城市、循环经济及影响力投资等议题。

论坛期间,郑志刚先生公佈设立多个合作平台,以推动可持续发展,为社会带来影响:

• 郑志刚大力支持环保小鬥士刘衍一,以及其他致力解决气候危机及其他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环保领袖;

• 成立初创加速计划「Impact Kommons」:新世界发展成立全港首个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蓝本的加速计划Impact Kommons。这项为期八周的计划将为致力应对环境及社会挑战的新生代变革者提供潜在资金、指导及支持,务求扩展解决方案,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委员会」(WBCSD):新世界发展宣布成为香港首间获得WBCSD成员资格的房地产发展商。WBCSD由超过200间国际公司的CEO牵头组成,旨在帮助企业为全球社会及环境挑战提供解决方案。新世界发展将会在来年与WBCSD合作发展以「循环经济」及「城市与交通」为核心的公私营机构合作项目;

• 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艺术展览:呈献两个展览,提高大众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关注:摄影展「Carbon’s Casualties 」由K11艺术基金会主办、《纽约时报》合办,主要展出普立兹奖得主、《纽约时报》摄影师Josh Haner的气候变化主题摄影作品;及由K11艺术基金会主举的「另闢物径」展览,主张我们现在向可再生、後石化燃料时代的世界作出突破性转变。

论坛上,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及行政总裁Peter Bakker发表主题演讲,就该会如何与超过200多间知名企业合作,以加快走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发表意见。其他出席论坛者包括:国际WELL建築研究院高级副总裁Tony Armstrong、Global Resilient Cities Network署理执行总监Lauren Sorkin等。论坛亦邀请了奥雅纳、法国巴黎银行、中电集团、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开雲集团等企业内的可持续发展倡议者,以及多间初创企业及社企的代表,计有Grassroots Initiatives、Green Queen 、仁山优社、要有光、废料循环再造科技公司Miniwiz及Root Impact。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表示:「我们首个可持续发展论坛雲集不少著名的商界领袖,藉著他们的宝贵分享,可提升参加者有关可持续生活的知识。我们明白到,如要为集团的股东及社会上其他持份者创造共享价值和带来长远福祉,可持续发展会是集团的首要考量,必须继续予以高度重视。我们亦积极建立协作文化,并与其他志同道合的变革者联手,合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进步,从而为企业及社会创造双赢局面。」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主管邓业炜表示:「是次论坛标誌著我们在新一个十年继续以可持续发展作为业务核心的承诺,以一系列实际行动为主导的项目,凝聚并促进我们的合作夥伴、租户及消费者对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我们将继续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各业务範畴实践『新世界2030 可持续发展愿景』,以达致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减半,改善2,000万持份者的健康,提升3亿人的生活质素。 」

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及行政总裁Peter Bakker表示:「很高兴看到亚洲愈来愈多企业关注可持续发展,并有针对性的目标和具体行动。全球人口超过90亿,精心设计的城市及运输系统对在地球可负担的情况下实现全球人口安居的愿景非常重要。我们十分期待与新世界发展合作,加快城市系统的改造,建立抵禦力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为全球作出贡献。」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集团为促进可持续发展所作的努力,包括「新世界2030 可持续发展愿景」,请浏览集团官方网站 (https://www.nwd.com.hk/sustainabilit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