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10 六月

新世界发展於公开市场发行全球首笔社会责任及绿色双重债券 涉资达7亿美元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公司」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017)宣佈成为全球首间於公开债券市场,发行以美元计价的社会责任及绿色双重债券的企业,作为其实现《新世界 2030 可持续发展愿景》及「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ESG)整合的承诺之一。通过此次交易,新世界发展亦成为亚洲首间於公开债券市场发行以美元计价的社会责任债券之非金融企业,以及大中华区首间在公开债券市场发行以美元计价的绿色永续债券的企业。

社会责任债券发行规模为2亿美元(年息率:5.875%),最终定价为T+290个基点,年期5年,而绿色永续债券的发行规模为5亿美元(年息率:6.15%),最高录得超额认购接近5倍。该双重债券各吸引逾百基金经理、资产经理、私人银行等知名投资者的踊跃支持。该等债券根据集团在香港的《可持续金融框架》发行,集团近日亦更新了该框架,以紧贴不断演变的国际标準及最佳实践;框架内容已获ESG及企业管治研究及评级机构Sustainalytics授予正面的第二方意见。

新世界发展首席财务总监刘富强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成为全球首间企业,於公开债券市场发行以美元计价的社会责任及绿色永续双重债券。随著投资者投放资源於多元化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社会责任债券的需求亦有所增长。此外,新冠疫情亦促使了私人发行人更著眼於社会因素,因而推动企业及金融机构更活跃於社会责任债券市场。纵使近期发行量急升或因疫情所致,但相信当疫情影响减退後,社会责任债券将继续成为受欢迎的可持续金融工具。」

透过发行绿色永续债券,新世界发展将继续致力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及社区。集团於2018年获得香港首笔绿色贷款,并积极利用贷款及债券等绿色金融工具,带动区内可持续发展。去年,新世界发展成为全球首家发行可持续发展掛钩美元债券的发展商,债券的可持续发展关键绩效目标与集团的「可再生能源蓝图」一致,支持集团按照《巴黎气候协定》,将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摄氏1.5度的目标,并制订明确的减排方式。

此外,集团的绿色建築设计亦屡获殊荣,在可持续营运方面往绩超卓,其中包括K11 ATELIER King's Road,该项目为全球首批取得《WELL建築标準》™、《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LEED®」)及香港《绿建环评》三重铂金级国际建築标準认证的物业。而在最近的由香港绿色建築议会(HKGBC)举办的「环保建築大奖 2021」中,新世界集团亦荣获九项殊荣,当中包括「绿建领导先锋大奬」等重要奖项,印证集团在绿色建築的贡献。

汇丰银行、瑞穗证券、摩根士丹利、渣打银行以及瑞银集团为此次交易之联席账簿管理人。其中,汇丰银行及瑞银集团为联席绿色金融结构顾问及联席社会责任结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