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1
8 一月

新世界发展成为全球首家为可持续发展掛钩美元债券定价之发展商

承诺旗下大湾区出租物业在2026年前采用100%可再生能源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或「本公司」)成为全球首家成功完成可持续发展掛钩债券(债券)定价之发展商,作为其实现「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ESG)整合的措施之一。是次发行吸引国际ESG投资者(约80%)的踊跃支持,当中包括亚洲和欧洲的知名基金经理、资产经理和保险公司, 发行簿记峰值录得6倍超额认购。该交易的最终定价为T+275个基点,这意味著新发行溢价为负5个基点,成为新世界发展至今以美元计价的公开发行债券中收益率最低之债券。

该10年期2亿美元债券(年息率: 3.75%)的可持续发展关键绩效目标与新世界发展最新的「可再生能源蓝图」[1] 一致,并承诺於2025/26财政年度完结前在位於大湾区的出租物业 [2] 采用100%可再生能源 [3]。本公司将委託第三方认证机构每年就上述目标的表现进行评估,并於年报内披露,直到2031年债券到期为止。若新世界发展未能达至相关目标,将於2027年起直至债券到期为止,每年购入相等於债券年息率25个基点的碳抵销额度。该批债券集资所得将用於实现新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措施及用作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表示:「企业必须及时采取行动对抗气候变化。随著新世界积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我们亦将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更洁净的未来出一分力。我们很荣幸宣佈全球首批由发展商发行的可持续发展掛钩美元债券,以及我们在大湾区的出租物业采用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我们期待更多发展商勇於踏出重要一步以减低碳排放,并与所有持份者创造共享价值及携手保护环境。」

因应《新世界 2030 可持续发展愿景》[4] 为多元化业务订下减低50%碳排放强度的承诺,此「可再生能源蓝图」以及该批可持续发展表现掛钩债券的目标将进一步减低新世界发展出租物业的範围2排放(使用能源间接引致的温室气体排放)。以上承诺将有助本公司按科学基础减量目标(science-based target)水平减碳,符合《巴黎气候协定》的1.5°C情境。新世界将透过在物业自发生产、购电协议以及可再生能源证书,提高整体可再生能源采用量。

新世界发展可持续发展主管邓业炜女士补充道:「以既有基準减少碳排放并不足以应付气候风险。除了实践《新世界 2030 可持续发展愿景》中订下的环保目标之外,我们亦参照全球最佳实践的标準,在物业的日常营运采用可再生能源,并致力保障社区免受气候变化影响。是次债券交易巩固了新世界发展在ESG整合及可持续金融的领导地位,同时促进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发展。」

新世界发展参照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发表的《可持续发展掛钩债券原则》, 订立《可持续发展掛钩债券框架》[5],并获得专为投资者提供ESG及企业管治研究和评级服务的Sustainalytics之正面第二方意见 [6]。直至目前为止,全球只有极少数公司已发行可持续发展掛钩债券。

新世界发展连续於2019及2020年获得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标準(Global Real Estate Sustainability Benchmark,GRESB)最高级别的五星评级,并在可持续金融创新方面一直领先同侪。本公司一直致力於大湾区内推动绿色建築,并於2018年发行了香港的首笔绿色贷款,以及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新世界中国发行绿色债券。2019年,新世界发展获批一笔10亿港元的可持续发展掛钩贷款,并於2020 年为该贷款完成全港首宗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掛钩的利率掉期交易。

摩根大通及瑞银集团为是次交易之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结构代理人。

 

 

[1]https://sustainability.nwd.com.hk/wp-content/uploads/2021/01/NWD-Renewable-Energy-Roadmap.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2]只包括具有直接营运控制权之出租物业

[3]「可再生能源」指物业当中和物业之外的可再生能源采购

[4]https://sustainability.nwd.com.hk/tc/sustainability-vision-2030/

[5]https://sustainability.nwd.com.hk/wp-content/uploads/2021/01/New-World-Development-SLB-Framework_Final.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6]https://sustainability.nwd.com.hk/wp-content/uploads/2021/01/NWD-Sustainability-Linked-Bond-Second-Party-Opinion.pdf(只提供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