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8
21 三月

新世界发展宣佈推出绿色金融框架及成功批出首笔绿色货款;绿色货款投资英皇道大型商业重建项目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017)欣然宣佈推出「绿色金融框架」(「框架」)。依照此框架,集团将透过绿色债券或贷款投资合资格的可持续发展建築项目。框架涵盖集团及其子公司,包括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及 K11 Group Limited,并响应「新世界 2030 可持续发展愿景」,透过环境保护、推广健康生活、科技应用及社区关爱展现现代品味生活态度及理念。

集团已成功依照框架批出第一笔绿色贷款,投资於香港北角英皇道的一个大型商业重建项目,计划於 2019 年竣工。此项目成为全球首个获得美国绿色建築认证委员会颁发的 WELL 建築铂金级预认证建築项目,以及获得香港《绿建环评》(BEAM Plus)新建建築 1.2 版暂定铂金级及《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LEED)核心及外壳组别 2009 版铂金级预认证。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表示:「英皇道商业重建项目将为日後的可持续发展建築定下新标準。我们不但在绿色设计上屡创新高,更致力发挥工匠精神为用家打造照顾身心健康与福祉的建築环境。随著推出此框架及批出第一笔绿色贷款予这个创新项目,我们很高兴能与香港和内地政府携手支持绿色金融的发展。」

绿色债券或贷款将依照框架投资符合特定标準的项目,範畴包括绿色建築、能源效益、可再生能源、水资源管理、废物处理,以及气候变化应对措施等。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为集团绿色金融顾问。

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为此框架担任顾问,并协助新世界集团批出首笔绿色贷款。」

集团承诺将根据框架,秉持开诚佈公原则公佈每笔绿色债券或贷款的环境报告,例如绿色及健康建築认证和能源减耗量最终评核结果等。专责研究及分析环境、社会及管治的独立评级机构 Sustainalytics 除了审核并确认框架内容符合《绿色债券原则(2017 年版)》外,更认为框架为将来的绿色贷款产品定下完善的指引方针。与此同时,英皇道商业重建项目的绿色贷款已获得由香港品质保证局所颁发的绿色金融认证发行前证书。

截至 2017 年,集团的香港发展项目里有 93% 总楼面面积获得《绿建环评》(BEAM Plus)认证,而中国内地的发展项目亦有超过一百万平方米楼面面积分别获得《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LEED)金级或铂金级的认证或预认证。包括即时能源监察系统在内的建築能源效益措施,单单在 2017 年已节省达 5% 的能源。

郑先生补充:「我们梦想透过新世界 2030 可持续发展愿景,体现「环保」、「健康」、「智能」及「关爱」四大元素的顾客体验,与大众一同燃亮态度人生。我们亦希望透过绿色债券及贷款,在大中华地区投资更多具影响力的项目。」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17)於 1970  年成立,并於1972 年在香港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作为一个散发著 The Artisanal Movement 独特个性的品牌,集团的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物业投资、基建与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 4,681  亿港元。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659)约 61%实际权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825)约 75%的实际权益以及全资拥有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