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1
24 九月

新世界发展夥拍香港城市大学加速实现2050净零碳排放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或「集团」)与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合作,加速实现集团於2030年前实践科学基础减量目标(Science Based Targets)及2050年达致净零碳排放的目标,以响应香港政府的环保目标。

新世界发展一直有透过行动逐步应对气候变化,以提高集团在业务营运及资产方面的气候变化抵禦能力。集团全力支持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以及响应由联合国发起的「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联署运动,设定目标协助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工业时代前水平摄氏1.5度以内。

是次新世界发展与城大能源及环境学院合作,双方将在高效节能设计、可再生能源、低隐含碳排放之建築材料、废物管理、排放交易及身心健康等领域上,共同开发净零碳相关技术,并提供实现研究构思的试点机会。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郑志刚先生表示:「集团致力为社会大众及所有持份者创造共享价值(Creating Shared Value, CSV)。我们深明必须要与外界携手,方能促进全球迈向零碳未来。透过与城大的策略性合作,新世界发展与城大将共同开创崭新科技以应对气候变化,务求为下一代创造更可持续的未来。」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主管邓业炜女士说:「为了进一步推进集团的减碳工作,我们正有系统地确保旗下建築项目的减碳措施均能符合《巴黎气候协定》的标準。这次与城大的合作极为重要,我们会集中资源,为新绿色技术及创新方案作先导测试,以达致由集团本身以至全球所制订的净零碳目标,令建築行业以更环保、更可持续的方式来建造和营运。」

香港城市大学能源及环境学院院长兼讲座教授陈泽强教授补充:「本学院一向致力创新研究,并以实现碳中和经济转型为目标。城大很高兴能与新世界发展携手合作研发技术,推动建築及工程业更积极应用净零碳创新方案。透过双方通力合作, 我们相信定能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

新世界发展将继续竭力遵循《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的环保、健康、智能与关爱四大方针,为持份者创造共享价值,一同把握机遇,成就态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