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21
16 十二月

新世界发展与Microsoft香港签合作备忘录 推出大湾区加速器计划 培育机械人及AI初创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下称 「集团」)今日宣布,与Microsoft香港签订合作备忘录,就集团培育初创企业的平台Eureka Nova推出的大湾区加速器计划展开合作,有关计划主要培育机械及人工智能初创企业。Microsoft香港将成为计划的独家技术赞助商,为入选计划的初创企业提供雲端平台服务等技术支援,支持其业务发展。

 

全球九间初创 入选大湾区加速器计划

Eureka Nova於今年九月推出第一期大湾区加速器计划,协助有志在大湾区拓展业务的初创企业,以解决集团业务问题为基础,包括集团旗下住宅、零售及建築等部门的业务需要,尤其是增加客户参与度,以及提升建築和物业管理的自动化服务等。计划初期,初创企业将接受培训,并有资深导师分析他们的产品及服务模式,制定大湾区市场策略。计划亦为初创企业提供试点,扩大业务网络及在大湾区的曝光机会,协助他们达到最佳市场契合度。

第一期计划将专注於机械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报名,最终共有九间初创企业入选,当中包括四间内地公司、四间海外公司及一间香港公司。这九间初创企业将获得Eureka Nova 的发展支援及培训,并有机会与新世界发展旗下的业务部门紧密合作。

 

Microsoft香港将提供雲端服务平台支援

集团与Microsoft香港签订合作备忘录後,Microsoft香港会成为第一期大湾区加速器计划的独家技术赞助商,为计划中的初创企业提供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务平台,让这些企业以企业级别的雲计算平台建立、运行及管理应用程式,实现其创意及解决方案。初创企业可运用Microsoft Azure提供的不同产品与服务,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混合实境技术等。

参与计划的初创企业将有机会与大湾区内的新世界发展业务部门及Microsoft 香港紧密合作,将其科技解决方案进行落地试行并扩大规模。Microsoft 香港将为这些初创公司提供技术谘询,以将其解决方案的商业价值进一步提升至企业级别,包括协助初创企业满足网络安全的相关要求,以及建立可长期发展的内部架构。初创企业得以於大湾区这个新兴的创新枢纽展示其新科技,更可以学习和了解与大型商对商客户合作的业务需求。

 

新世界:推动初创科技发展及商业化进程

新世界发展科技及变革总监冼君行表示:「新世界发展致力於发展大湾区,我们相信大湾区将成为亚洲主要的创新及创意中心。Eureka Nova 与Microsoft 香港将全力支持大湾区初创企业,协助推动区内的科技发展及商业化进程。」

 

Microsoft香港:协助创新者实现梦想

Microsoft的大湾区发展重点之一,是透过其广泛的研究及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人才流动和资源交流,以将大湾区打造成全球创新及科技中心,在大湾区建立一个全面的合作夥伴生态圈,利用其自身於人工智能、物联网、雲计算及大数据等专业领域上建立的优势,加快推动区内数码转型。

Microsoft 香港及澳门区总经理陈珊珊表示:「香港商界携手取得更大成就的关键在於扶持初创企业的成功;而创新公司若有计划拓展香港以外的市场,必须倚仗稳固、可靠及安全的雲基础设施。我们很高兴成为 Eureka Nova第一期大湾区加速器计划的科技赞助商,协助创新者实现梦想,并为现今的数码经济培育更多人才。」

 

明年上旬将举办展示日

大湾区加速计划将於明年上旬举办演示日,届时入选的初创企业将有机会向新世界旗下部门及子公司高层、相关业务持份者等,展示其产品及业务整合方案,寻求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