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8
15 十二月

新世界中国地产连续两年荣膺「2008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奖」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917)以小区建设与及推动小区服务等方面的卓越表现,从500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2008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奖项,成为20间获奖的本土及跨国公司里唯一的房地产企业,亦是唯一的香港企业。

评审方在获奖企业评审中对新世界中国地产在企业公民实践行为方面卓越的坚持和多层面的有效推动表示赞扬。评审方表示,新世界中国地产于90年代将「安居工程」概念引入内地并多年持续性进行发展;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长期合作,对其在内地偏远地区儿童教育提供支持;成立全国性企业义工组织 —「新世界义工队」进行小区服务;实施「绿色办公室计划」,让员工改变日常行为参与环保等多方面的推动,均展现了其倡导的企业实践和承担的社会责任。

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对新世界中国地产连续两年荣获此嘉许奖向公众和媒体表示谢意,并表示:「此奖项是对新世界中国地产在企业公民实践方面的肯定,同时亦是鞭策,作为根植于企业文化中的『企业公民』责任,新世界中国地产将坚持不怠,运用承袭于香港新世界集团的经验与资源,以推动『新生活』为目标继续努力,未来企业将在环保等方面进行更多的行动。」

「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活动由内地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传媒机构——21世纪报系旗下的《21世纪经济报导》及《21世纪商业评论》发起主办,是内地最早、也是最受关注的企业公民评选。评选标准包括客户、员工、合作伙伴、环境与资源、社会、股东六个方面的企业表现。该评选活动自2004年创办以来,获得了中国政府、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广泛支持。本次「2008年第五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颁奖盛典」于12月6日在北京大学秋林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光焘先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先生、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先生均出席了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