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7
15 一月

新世界中国地产获选「2006中国房地产优秀企业公民」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香港股份代号:0917) 在内地第一届举办的「中国房地产优秀企业公民推选」活动中,获评为「2006中国房地产优秀企业公民」。新世界中国地产为获奖房地产企业里唯一的香港发展商,活动颁奖典礼于1月10日在北京的「2006中国房地产报年会」上举行。 

主办方「企业公民委员会」及《中国房地产报》表示活动的宗旨是提高房地产业企业公民意识,树立企业公民标杆,倡导更多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格守商业道德。评委会认为「新世界中国地产在与有关供货商的关系上,以高透明度及公平为原则,有效地与供货商定期沟通,不断提出改过措施,形成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产品和服务上,新世界中国地产坚持无论何种产品或服务,都提供最佳质量及物业管理服务。对于材料、现场管理及过程监控都严格把关,实施严格质量控制方法,确保物业永保恒久价值。」

新世界中国地产企业事务部高级经理赵志方先生表示:「新世界中国地产从20多年前在内地投资房地产开始,便将企业公民作为其中一个主要核心价值观。例如新世界中国地产在90年代初便参与了北京市崇文区及天津市中心和平区的旧城改造项目,为区内危陋房居民改善了居住及生活环境。新世界中国地产亦是第一家发展商在内地引进香港‘居者有其屋'安居工程项目,其中武汉常青花园建设十余年到今天已入住两万户,让市内低收入家庭安居乐业。近年来新世界中国地产与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组成长期合作伙伴,在全国各地与UNICEF合作开展的一系列的慈善活动,以多种方式筹款。新世界集团在香港及内地一向对企业社会责任十分重视,并对推动社会公益事业不遗余力。新世界集团以企业公民责任为核心价值,我们投放大量资源支持多个公益项目,这些慈善活动丰富了小区生活并建立关怀及和谐社会。」


企业公民委员会于去年底便委托了清华大学在其编制的《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评价标准》基础上,按房地产行业特点修订而成《中国房地产优秀公民评价标准》。评价标准主要包括对企业所有者(对股东负责,企业盈利情况良好)、员工(工资待遇、工作环境、职业规划)、消费者(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供货商(营造公平友好的交易环境,产业链中不拖欠贷款)、政府(照章纳税、安排就业、遵纪守法)、公共事业(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及环境(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减少污染、节能省地)等七个方面利益相关者的综合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