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4
19 十二月

新世界中国地产荣膺「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行业实践奖」称号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香港股份代号:917)在《第一财经日报》於上海举办的第一财经地产汇年度峰会暨颁奖典礼中,荣膺“2014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行业实践奖”殊荣,并同时上榜“中国房地产价值榜港资港股Top榜”。 

“2014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以“仁商•博济共生”为年度主题,评比依託专业、权威、独创的“仁商”评价体系,历时近半年,经过问卷调研、企业面访、专家评议和新闻观察等环节发佈榜单,旨在宣导博爱广助、共生、共荣、共赢的责任价值观,寻找本年度仁商典範。评审委员会认为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新世界中国地产核心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造可持续城市社区的同时,新世界中国地产也特别重视以本土人文角度来营造社区的和谐生活,长期支持公益、教育、体育及文化艺术事业。 

作为港资企业的新世界中国地产长期重视环境责任,积极推广绿色建築设计应用与创新,推动承包商打造绿色施工现场,鼓励员工营造绿色办公环境,联合业主及租户创建绿色社区,把建築生命周期对环境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减至最低;并透过多元化活动和措施以支持教育、康体、文化艺术活动。2013-2014年与国际公益机构仁人家园合作开展支援四川及广东贫困地区的农舍重建;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以宣扬对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从2010年开始运营的“乐岛图书馆”逐渐成为社区居民阅读和文化据点;拥有内地首个房地产发展企业义工组织,现有超过900名义工分佈於全国12个城市;2014年12月新世界中国地产发佈首部可持续发展报告,亦是内地首家依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的最新报告指南G4撰写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於2008年发起的“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依託第一财经专业、权威和强大的媒体影响力,诠释并传播完整、正确、主流的CSR理念,与优秀企业、专家、学者、公众一起传播CSR理念、分享CSR成就、探讨CSR创新。是在商界和公众视野中最具专业性、公正性及权威性的CSR评选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