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19 十二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榮膺「2014中國企業社會責任榜•行業實踐獎」稱號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香港股份代號:917)在《第一財經日報》於上海舉辦的第一財經地產匯年度峰會暨頒獎典禮中,榮膺“2014年度中國企業社會責任榜.行業實踐獎”殊榮,並同時上榜“中國房地產價值榜港資港股Top榜”。 

“2014第一財經•中國企業社會責任榜”以“仁商•博濟共生”為年度主題,評比依託專業、權威、獨創的“仁商”評價體系,歷時近半年,經過問卷調研、企業面訪、專家評議和新聞觀察等環節發佈榜單,旨在宣導博愛廣助、共生、共榮、共贏的責任價值觀,尋找本年度仁商典範。評審委員會認為可持續發展已成為新世界中國地產核心價值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建造可持續城市社區的同時,新世界中國地產也特別重視以本土人文角度來營造社區的和諧生活,長期支持公益、教育、體育及文化藝術事業。 

作為港資企業的新世界中國地產長期重視環境責任,積極推廣綠色建築設計應用與創新,推動承包商打造綠色施工現場,鼓勵員工營造綠色辦公環境,聯合業主及租戶創建綠色社區,把建築生命週期對環境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減至最低;並透過多元化活動和措施以支持教育、康體、文化藝術活動。2013-2014年與國際公益機構仁人家園合作開展支援四川及廣東貧困地區的農舍重建;舉辦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活動以宣揚對傳統文化保護和傳承;從2010年開始運營的“樂島圖書館”逐漸成為社區居民閱讀和文化據點;擁有內地首個房地產發展企業義工組織,現有超過900名義工分佈於全國12個城市;2014年12月新世界中國地產發佈首部可持續發展報告,亦是內地首家依照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的最新報告指南G4撰寫的可持續發展報告。 

於2008年發起的“第一財經•中國企業社會責任榜”評選至今已連續舉辦六屆,旨在依託第一財經專業、權威和強大的媒體影響力,詮釋並傳播完整、正確、主流的CSR理念,與優秀企業、專家、學者、公眾一起傳播CSR理念、分享CSR成就、探討CSR創新。是在商界和公眾視野中最具專業性、公正性及權威性的CSR評選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