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16 十二月

新世界中国地产荣膺「2011年度最佳企业公民大奖」及「幸福社区奖」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第五次荣膺由全国性商业传媒机构21世纪报系旗下《21世纪经济报导》及《21世纪商业评论》发起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之「2011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为30家获奖的中国及跨国公司中唯一的香港企业。

评审对新世界中国地产致力於地区的可持续性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推动企业义工群体对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授予褒奖。新世界中国地产立足於房地产行业,以促进低碳环保建筑设计的研发和探索为己任,并透过於已落成项目去实施整体环保改造,致力降低建筑碳排放。目前武汉新世界国贸大厦及武汉新世界中心两个项目已进行改造,预计未来每年可节电约109万度,及减少建筑碳排量约1,086吨。另外,新世界中国地产持续关注产业链健康发展,关怀建筑工人这个庞大的群体,积极引导他们融入城市生活。

持续良性经营社区环境、构建和谐社区,是新世界中国地产作为城市建设者一直致力经营之目标。新世界中国地产携手多家公益机构对旗下社区生活进行多方探索,致力打造一个童叟皆乐之社区交流平台,与乐创益公平贸易中心在旗下社区开展亲子手工市集,鼓励业主及周边公众组织定期工作坊,宣导社区居民利用家中废旧物品,与家中孩子一同进行变废为宝;更通过成立全国性企业义工组织「新世界义工队」,将节能低碳、邻里关爱等理念带入并推广至不同社区及社会公众。现时「新世界义工队」成员超过1,000人,分布於全国11个城市,全年全国义工服务工时超过2,000小时。

2004年起,由国内知名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导》、《21世纪商业评论》每年举办「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意在通过寻找并记录一系列具有榜样意义的企业最佳实践,不但重新定义了什麽是好企业,也为中国成功企业树立标杆。

同期,以广州岭南新世界为代表的新世界中国地产旗下开发社区在配套、文化、服务等多方面为业主提供价值、长期致力於为业主创建社区幸福新世界,故获21世纪GNH研究中心授予「2011年度最佳幸福社区实践案例」奖,新世界中国地产是获此殊荣的全国七家公司中的唯一香港企业。

GNH(Gross National Happiness-国民幸福总值)研究中心是由21世纪传媒成立,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学术机构合作,致力於开创国内GNH研究的专业机构,关注中国的国民幸福总值及其核心问题、关键趋势。以媒体优势,结合学术机构力量,宣导幸福观念,促进中国国民幸福总值提升,并敦促社会各界关注幸福问题,令中国人在经济目标之外,体察更丰富完备的人生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