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8
22 十一月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 公佈发行首批绿色债券 支持两个位於大湾区受认证的环保项目

不得直接或间接於或向美国境内或其他有相关法律禁止此通告发佈、公开或分发的地区发佈、公开或分发此通告。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17) 旗下内地物业旗舰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 (「新世界中国」) 宣布发行首批绿色债券,支持两个位於大湾区受认证的环保项目。此次绿色债券属於新世界中国中期票据计划(「中期票据计划」)其中一个批次,该批绿色债券是根据新世界集团早前在中国香港成立的绿色金融框架来发行。

这项中期票据计划将以20亿美元为发行上限。该计划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机会,夥拍新世界中国这家国内领先的综合地产发展商,投资於潜力优厚的内地房地产市场并推动其绿色发展。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绿色发展,积极应对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而监管机构亦鼓励绿色债券发行以支持绿色项目发展。在全球市场,房地产企业发行的绿色债券亦日益受到机构投资者欢迎,在加强分散投资的同时,能够让投资者在地产行业较长的投资周期中获利,并满足其对社会责任投资不断上升的需求。

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先生表示:「集团对於能够支持绿色金融感到高兴,这与中国建设『生态文明』的目标一致,也配合香港朝绿色金融中心发展的方向。我们具有雄厚的财政实力和成熟的绿色建築经验。透过『新世界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的驱动,为我们的业务注入环保和健康等元素,我们有信心能够透过今次新债券发行,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越的产品和服务,并为集团持份者创造价值。」

新世界中国专注发展内地一、二线城市,擅长开发大型综合体、超高层建築及住宅社区项目。旗下项目遍佈全国17个重要城市,包括北京、广州、深圳、武汉及宁波等。截至2018年6月30日,正在发展并计划开发的总建築面积为约930万平方米。

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苏仲强先生称︰「新世界中国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地产发展商,我们的发展项目以合乎可持续发展原则而享誉业界,著力为社区提供健康、优质的生活环境。我们对内地的绿色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会继续聚焦於可持续发展和提升我们所建设社区的居住和工作环境质素,增加策略性投资。」

这次首批发行的绿色债券,已经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绿色金融认证计划颁发的 「发行前阶段证书」,所筹募的资金将用於新世界中国两个位於大湾区的绿色发展项目。这两个项目均将取得国家和国际绿色建築设计的预认证,并承诺将绿色空间、节能设计和材料结合起来。

前海周大福金融大厦是座落深圳市前海自贸区核心地段的地标式双子塔。此综合用途发展项目的总建築面积约为180,100平方米,助力深圳前海发展成经济及金融産业发展枢纽。项目计划於2021年底前建成,已获得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LEED)金级预认证,并预期将於来年获得国际级WELL健康建築金级预认证殊荣和中国《绿色建築评价标準》三星认证。

新世界增城综合发展项目是座落广州东部交通枢纽的大型标杆式商住综合体,建築面积为250,000平方米。项目计划於2021年建成,将会成为新世界中国於广州的其中一个城市地标,助力当地政府推动广州东增城片区的经济产业发展。新世界增城综合发展项目目前正进行LEED金级预认证审核,并预期明年取得中国《绿色建築评价标準》二星认证。

新世界中国的首批绿色债券是根据新世界发展的绿色金融框架发行。该框架经Sustainalytics独立认证,具备严格评核準则,并要求定期汇报 (例如相关认证及节约能源和水资源效益评估) 以维持高透明度。集团2018年3月在中国香港发行的首批绿色贷款亦根据相同準则发行。

「新世界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愿景是建设以人为本的社区,绿色发展、智慧生活和健康生活是现代社区发展的三大主题,正是当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中国是正值高速发展的国家,需要有助促进当地经济和保育当地文化的发展,透过绿色特质提升生活质素、保育资源和丰富自然环境。透过积极创新扩展科技领域、设计和融资项目,新世界集团将目光放在未来城市发展的最前端。」郑志刚先生总结道。

是次发行债券由新世界发展作为担保人,汇丰银行、日本瑞穗证券、星展银行、法国外贸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及法国东方汇理银行为联席全球协调人。汇丰银行及法国外贸银行为绿色金融结构顾问。

 

免责声明

不得在美国境内分发此通告。禁止将此通告发佈、传送或分发给任何其他方。此通告及其中提及之其他信息可能受到法律限制,收到此通告及其中信息的人士需知悉且遵守相关限制。

本通告并不构成任何於或向美国境内或其他任何就有价证券发出要约或进行买卖为违法的地区向其他方发出的有价证券购买要约,购买要约邀请,出售要约或出售、发行或认购要约邀请。此通告提及的有价证券没有也并不会於1933年《美国证券法》(经修订,「《证券法》」),或其他相关的州立或其他美国管辖区证券法下进行注册。相关有价证券不得在未於证券法或任何适用的州立或地方证券法下注册或豁免注册,或相关交易并非不需注册的情况下於或向美国发行或销售。

此通告及其中信息并不构成对金钱,有价证券或其他代价的招揽,且回应此通告或其中信息而发送的金钱,有价证券或其它任何代价都将不被接受。

适用FCA/ICMA价格稳定机制。

新加坡《证券及期货法案》产品分类:根据新加坡《证券及期货法案》(「证券期货法案」)(第289章)第309B(1)(c)条以及2018年新加坡《证券及期货(资本市场产品)规则》(「2018资本市场产品规则」),集团已确定并特此通知所有相关人士(依据证券期货法案309A(1)节之定义),此债券为「指定资本市场产品」(依据2018资本市场产品规则之定义)和除外投资产品(依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SFA 04-N12通知:关於出售投资产品的通知以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FAA-N16通知:关於投资产品建议的通知)。

金融工具市场指令II仅爲专业╱合资格交易对方:製造商目标市场(金融工具市场指令II产品管理)仅为合资格的交易对方和专业客户(所有分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