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9
20 七月

新世界中国地产援建之汶川新建自来水厂正式通水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917)参与捐建之汶川新建自来水厂经过七个多月的紧张奋战,于七月初正式完工通水,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先生和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区域助理总经理袁志海先生共同出席通水典礼,并为新世界中国地产「以水济川」纪念石揭幕。 

汶川新建自来水厂充分考虑了岷江河岸的风貌以及羌族建筑风格,已成为了茂汶公路汶川入口的主风景,未来将规划为一个以「水」为主题的水文化博物馆,赋予建筑人文的精神。 

汶川县新建自来水厂位于威州镇姜镇坝,是广州市对口援建汶川县威州镇(县城)首批开工的民生项目,占地面积10,189平方米,建成后供水规模高达每天10,000立方米,可供汶川县城近期三万人、远期五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是阿坝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水厂工程。新建水厂总投资1,500万元人民币,新世界中国地产捐助其前期启动资金500万元人民币,这其中包括了新世界中国地产于去年12月向业主和员工发起「拒绝遗忘,以水济川」的捐款活动共筹集得的资金28.1万元人民币。 

新世界中国地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集团始终以城市建设者为己任,时时刻刻关怀社会和人文,威州镇新自来水厂项目的建造只是整个四川灾区的千万重建项目中的一项。我们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单位、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参与到灾区重建行动,为受灾群众给予我们力所能及的物质和经济上的帮助。」 

出席当天典礼的还有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工作组组长陈茂辉先生,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前线工作组组长李俊夫先生,以及来自新世界中国地产11名业主及员工代表,一同与参与项目建设的工作人员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