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2
29 六月

志莲净苑夺得2002优质建筑大奖

优质建筑大奖结果於本年六月二十八日揭晓,志莲净苑工程队伍凭藉其卓越表现和团队合作精神,夺得此项殊荣。

志莲净苑佛寺建筑群是现有最完整的唐代木构建筑群,也是香港史无前例的建筑工程;其仿唐建筑,是佛教与唐代建筑艺术精髓的结晶。志莲净苑由协兴建筑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经理并统筹承建,净苑的建造融合了多方专家的专业知识和衷诚合作,包括发展商、建筑师、屋宇装备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工料测量师,以及国内古建筑专家和日本木结构建筑专家等。

超过二十支工程队伍参加是项比赛,所有参加者都要通过评委会十方面的评核,包括建筑质素、合作性、设计、创意、成本、环境保护、安全、项目管理、社会和公众考虑,及用户满意程度等。评委会成员包括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临时建造业统筹委员会主席唐英年、房屋委员会主席郑汉钧、屋宇署署长梁展文、香港大学副校长李焯勳、王欧阳(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林和起及大会筹委会主席容亨达。

优质建筑大奖是首个由九家建筑界学会和机构筹办的奖项,包括了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营造师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建造分部、屋宇装备分部和结构分部)、香港房屋经理学会、香港测量师学会、香港品质保证局及香港地产建设商会。用意表扬建筑队伍在工程过程中紧密的沟通和良好的协调,藉此提升业界的团队精神和建筑质素。

协兴建筑有限公司是本港主要总承建商之一,承接楼宇建造和土木工程项目,以优质、安全、环保和创新作为建筑原则。该公司为新世界创建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成员。新创建乃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之附属机构,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业务主要由五大部门构成,计有:设施管理(富城物业管理、大众安全警卫和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之营运管理)、建筑机电 (协兴建筑和新创机电)、交通运输(新巴和新渡轮)、金融保险及环境工程。新创建一直以提高香港以至整个大中华的生活质素和建设美好的生活环境为集团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