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3
18 十月

彩虹乐团首次公开演出 展示缺乏资源儿童努力的成果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HK)的「@Dream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自7月开始以来,为中国内地缺乏资源的儿童提供音乐、美术及英语等一系列专业培训,而「@音乐-彩虹乐团」的学员更於今天下午在香港新世界百货─上海巴黎春天陕西路店进行中期汇演,公开演示他们努力学习的成果。乐团表演十分精彩,活动现场更与观众进行多个互动游戏,与大家共度了一个既愉快又具意义的音乐之旅。

参与是次汇报演出的40名学员都是上海市奉贤区金汇学校年龄介乎7至12岁的学生,他们大都是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或来自经济状况比较薄弱的家庭。活动当天气氛热闹,现场举行了「笑脸和梦想徵集活动」,用宝丽来拍下现场小朋友的天真笑脸,并播放乐团成立以来的视频回顾,与大家分享学习中的点点滴滴。许多学员初时对音乐一窍不通,但经过一番苦功後对乐谱和演奏开始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掌握,为了完成是次汇演,无论老师及学生都主动放弃中秋节和国庆假的休息时间,照常到学校排练准备。在万众期待下,中期汇演由琵琶小组齐奏《铃儿响叮当》率先拉开帷幕,然後由萨克斯小组重奏《欢乐颂》,压轴环节是女生小组合唱的《让世界充满爱》,现场精彩的表演吸引众多顾客围观。最後,双方领导及学生代表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一起触摸魔幻水晶球,代表共同开启梦想。虽然学习的日子尚短,学员却充份实践和发挥过去数月所学到的音乐技巧与要诀,展现他们的好学上进的精神,而未有参与演出的学员亦到现场为团友打气。

「@Dream爱梦想计划」旨在为中国内地缺乏资源的儿童提供多元化的学习平台,授予他们学校课本以外的知识,并从音乐、运动、学习及心灵四大主题出发,透过举办一系列的专业培训及活动,促进他们「德、智、体、群、美」的全方位发展,成就梦想。「@Dream爱梦想计划」自启动以来,得到各方的鼎力支持,@音乐的板块更与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携手合作,为缺乏资源的儿童提供声乐基础、演唱技巧及乐器演奏等专业培训,并成立了一支彩虹乐团,当中包括大提琴、小提琴、吉他、贝司、电子鼓、扬琴、古筝、笛子、二胡、琵琶、萨克斯和钢琴12小队。课堂由专业导师教授,学员们完成了暑假较紧凑的培训後,现接受每星期一次的定期训练。

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作为合作单位,高度重视「@Dream爱梦想计划」落实。今年暑假,指导承办学校上海市奉贤区金汇学校认真做好「@音乐-彩虹乐团」的组建工作;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专家、奉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专业老师、新世界百货义工等冒着酷暑,立足金汇,面向全区,招收了300名爱好音乐的学生组成乐队和合唱团,在专家和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三个月的学习,高雅艺术初步融进孩子们的心灵。金汇学校将此项活动和奉贤正在深入开展的「快乐星期五」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Dream爱梦想计划』自开展以来,我们十分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状况,更重视他们身心的健康发展。为了更好的和学校交流和互动,新世界百货义工定期到学校拜访,与孩子们近距离做互动游戏,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爱心温暖。孩子们一直对学习充满热情,我对他们今天的精彩演出感到无比的骄傲。彩虹乐团代表一个美好的开始,我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向成为小小音乐家的目标迈进,贯彻『@Dream爱梦想计画』的理念;同时我亦寄望计划能像新世界百货的业务一样,茁壮成长,深入各个不同领域,扩展至中国内地的其它地区,为国家培育更多的社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