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2
13 六月

协兴建筑夺得2002职安健大奖三奖项

由职业安全健康局和劳工处联同十间机构合办的首届「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大奖」结果於本年六月十日揭晓,大会共接获一百二十四个参赛项目。协兴建筑有限公司凭藉其优秀的安全管理夺得「安全表现大奖(企业组)」,同时亦获得「安全改善项目大奖」铜奖和「最佳演绎奖」优异奖。

安全表现大奖的评分准则包括参赛机构的意外记录、职业病记录、安全审核评分和获取其他安全有关奖项的成绩等等。协兴建筑在过去数年实施BS 8800管理系统和安全施工程序,并在今年初实施OHSAS 18001管理系统,是少数获此认证的本港建筑承建商。过去三年,协兴建筑在独立安全审核中的得分平均超过百分之八十,成绩不俗,而该公司今年会把目标提升至百分之八十五。

严谨的安全管理政策有效地提升其安全表现,协兴建筑执行董事陈修杰表示,该公司的工伤率持续低於业界平均数,去年工伤千人率仅为三十八,今年一月至四月为二十三,该公司会继续致力提升安全水平,务求进一步降低工伤数字。 另外,监於吊运工序属於高风险工作,该公司为此订出加强吊运安全的具体措施,此措施亦获得大会的嘉许。该改善措施包括加强吊重方法的管制、埋码时之监管、天秤操作室内的监视设备和吊重安全训练等。协兴建筑更创新地把日常生活中的大厦监察系统和摄影对焦技术,融入於吊运工序的监察设备内,使整个监察糸统更臻完善。

协兴建筑有限公司是本港主要总承建商之一,承接楼宇建造和土木工程项目,以优质、安全、环保和创新作为建筑原则。该公司为新世界创建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成员。新创建乃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之附属机构,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业务主要由五大部门构成,计有:设施管理(富城物业管理、大众安全警卫和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之营运管理)、建筑机电 (协兴建筑和新创机电)、交通运输(新巴和新渡轮)、金融保险及环境工程。新创建一直以提高香港以至整个大中华的生活质素和建设美好的生活环境为集团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