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14 四月

「Share for Good爱互送」首阶段筹逾4000万元善款及物资 Lenovo香港、香港电讯及Microsoft香港携手捐赠 助基层学童「寓教於乐」网上学习

第五波疫情持续逾3个月,鑑於基层对抗疫物资的殷切需求,新世界发展上月推出香港首个大型捐赠配对网上平台「Share for Good 爱互送」,广获社会各界支持,首阶段仅一个月已筹募及配对逾4000万港元善款及物资,惠及逾10万基层家庭。因应全港学校复课在即,学生须先自行检测才可回校,平台将特别捐赠10万盒快速抗原检测包予多间学校。此外,Lenovo香港、香港电讯及Microsoft香港赞助或捐出电脑、数据卡及网上课程,组成「寓教於乐」的学习套装,协助基层学童网上学习。

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表示:「『爱互送』平台一直留意疫情变化,适时集合社会力量,筹集并善用抗疫物资。我们感谢各界的支持,鑑於疫情对学童的学习影响甚大,希望今次捐赠的检测包、电脑、数据卡、网上课程等,可为学童及家长提供贴心及适切的援助。」

逾10万基层家庭受惠 已送出50万检测包

「Share for Good 爱互送」旨在将捐助者、非牟利机构以及受助者三方连结,平台列出34间非牟利机构及社企的物资需求清单,予公众直接捐赠物资,或捐款予合作伙伴仁济医院代购物资,再由受惠机构转赠有需要人士,令捐赠更高效及精準。上月中旬推出首阶段募捐後,广获市民及各界机构支持,仅约一个月已筹募及配对总值逾4000万港元的善款及物资,逾10万户基层家庭受惠。主要捐赠的物资包括快速抗原检测包、口罩、超市及快餐店现金券等,当中检测包捐赠量已达50万。

复课在即 再捐10万检测包予学校解燃眉之急

因应全港中小学校及幼稚园将於本月19日起分阶段复课,学生须每日自行快速检测才可回校,相关开支对基层家庭百上加斤,亦令学界对快速抗原检测包的需求急增,故「Share for Good 爱互送」将捐赠10万盒快速抗原检测包,予香港津贴中学议会、香港直接资助学校议会、香港津贴小学议会及香港特殊学校议会,并透过香港津贴中学议会协助统筹及派发予有需要的家庭。

当中5万盒检测包由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捐赠,会长施荣怀表示:「疫情两年来,多次停课,对学生的影响已引起社会关注,可以回复面授课堂的意义重大。希望捐赠可令有需要学生减低风险,尽情投入和享受校园生活。」

Microsoft香港赞助Minecraft社区导赏课程 Lenovo香港与香港电讯捐电脑及数据卡

「Share for Good 爱互送」平台募捐的物资亦涵盖基层儿童的网上学习需要,并获多间机构支持,当中Lenovo香港及香港电讯分别捐出曾用作展示用途的手提及平板电脑,以及全年300GB本地数据的4G储值卡。Microsoft香港亦免费提供10小时的Minecraft 教育版网上课程,除了让学童透过游戏学习编程(Coding)概念外,课程亦会透过建构於Minecraft教育版的尖沙咀虚拟地图,为学童导赏尖沙咀社区的风貌、文化及历史等,并从中了解更多关於社区的可持续发展的知识。

上述网上课程适合小四至中三学生,配以Lenovo香港及香港电讯的捐赠,组成「寓教於乐」(Edutainment)的网上学习套装,透过游戏学习编程及更深入认识香港各区。「Share for Good 爱互送」当中3间受惠机构,包括儿童癌病基金、香港单亲协会及陈校长免费补习天地将获捐赠,约300名基层学童受惠。Microsoft香港亦正準备其他Microsoft Learn网上学习课程,免费提供予「Share for Good 爱互送」,预计1万名学童受惠。此外,电子产品品牌ELECOM会捐出345个滑鼠,作为网上学习的配备。

首阶段逾100间机构响应捐赠 第二阶段本月内推出

此外,「Share for Good 爱互送」平台在首阶段共获逾100间机构响应捐赠,当中周大福珠宝及周大福企业社会方案分别捐出100万及30万港元,让平台的合作伙伴仁济医院代购物资予多间受惠机构;香港机场管理局捐款20万港元;花旗集团捐赠共约10万个口罩及快速抗原检测包,国际时尚配件品牌CASETiFY亦捐出10万个成人口罩。其他捐款或捐赠物资的机构还包括基硕置业、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御曦快乐国际慈善基金、高奥士国际、八珍酱园、香港青年发展联盟、卓佳集团、联邦航空货运等。

鑑於社会各界反应热烈,普遍基层对物资的需求亦有所变化,「Share for Good 爱互送」将在本月内进入第二阶段,邀请更多非牟利机构参与之馀,亦会加入更多物资种类,希望能有效回应社会的需求,详情将尽快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