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4
25 八月

「飞跃新世界」迈向三周年 香港杰出运动员苏桦伟亲临年度派对勉励学员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股份代号:17.HK)旗下的「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社区计划於日前举办「飞跃新世界年度派对2014」,让近300名学员、家长、师友、合作社福机构代表共聚一堂,回顾当中过去活动内容并庆祝计划踏入第三年。集团更邀得香港杰出运动员苏桦伟莅临勉励学员,凭藉坚定意志,跨越身体障碍,突破起跑线。

共聚一堂回顾计划成果 嘉许学员推动向前

当日近300名来自东涌、屯门、天水围、葵青、深水埗和观塘区的学员及家长,连同师友、合作社福机构代表聚首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一起回顾「飞跃新世界」过去两年的精彩时刻。全年训练课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的学员除获颁发嘉许状外,更获安排与家长一同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享用自助晚餐,予以表扬。

苏桦伟分享个人经历 学员深受感动并获启发

是次年度派对的亮点是邀得曾於多届伤残人士奥运会夺金、目前为男子100米及200米伤残人士世界纪录保持者的香港杰出运动员苏桦伟到场,於活动中向大家细说如何突破起跑线,凭著坚毅意志,加上家人、教练、队友及支持者的强大後盾,跑出不一样的人生,藉以鼓励及启发学员跨越障碍,奋勇向前。

成立家长会 更进一步深化计划层次

计划除了培育学员,亦关顾到学员家长所需的协助及支援,特别成立「飞跃新世界家长会」,以进一步深化整体计划的层次,并於年度派对上作介绍及招募会员,现时已有150名家长成为会员。家长会旨在协助家长鼓励子女培养正面的人生观,增进家长对子女教育及学童心智发展的知识,并分享正面的子女教育理念及正确的教育技巧,以助学员全人发展。当日,资深教育家洪咏慈校长更应邀主持家长座谈会,分享与子女沟通的技巧,在场家长深感获益良多。

有关「飞跃新世界」

由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所赞助的「飞跃新世界」可持续发展社区计划,旨在栽培并鼓励青少年学习从小培养律己以严的态度,以正面及坚定的意志迎接人生挑战。计划现阶段以游泳及篮球运动训练为主,为缺乏资源的七至十二岁青少年提供为期七年的免费长期专业培训。集团於2013年推出「师友计划」,鼓励员工加入师友义工的行列。为进一步深化师友计划的内容,集团於2014年初,让个别学员及师友以一对一的形式作配对,透过「星级师友」向学员灌输正面的人生观。此外,「飞跃新世界家长会」亦於2014年中成立,为学员家长提供协助及交流机会。有关「飞跃新世界」的计划详情可参阅网页: www.nwspringboard.com.hk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547亿港元。

集团的四大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酒店、基建和服务,以及百货。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3%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7%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