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8
29 三月

「环保精彩大道-走向年青新世界」社会企业正式启动支持失业青年重投社会

为配合特区政府推动社会企业的理念,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 香港股份代号: 0017) 联同屯门青年协会於今天正式启动「环保精彩大道-走向年青新世界」,透过建立一项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企业,提供培训及就业机会,为有需要的青年建立自信,协助他们重投社会、自力更新。

启动礼假九龙尖沙咀新世界中心举行,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李蓟贻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潘绍新先生、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屯门青年协会会长潘展鸿律师及屯门青年协会主席云天壮区议员。

是项计划以15至25岁低技术及缺乏工作经验的青年为主要对象,营造一个培养能力与信心的基地,让青年,特别是未能投入社会工作的一群,得以提升技能、装备自己。配合政府环保社区的理念,是项计划将市民欲弃置的物品物尽其用,除作商业销售外,亦会透过义工活动送赠予有需要人士,从而鼓励青年关心社会,促进社会共融。

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对特区政府推动社会企业的工作给予积极的回应,并推动集团为此尽一分力:「新世界集团一直积极支持青年发展工作,当行政长官去年在施政报告中呼吁商界积极参与建立社会企业,我们即时决定作出回应。现在,集团与屯门青年协会合作推行以青年人为主导的『环保精彩大道-走向年青新世界』,推动政府、民间、商界三方合作,开社企风气之先,并给有需要的年青人一个宝贵的机会,协助他们建立自信。」

屯门青年协会会长潘展鸿律师感谢新世界集团鼎力支持是项社会企业的成立。他指出:「『环保精彩大道-走向年青新世界』是一项同时获新世界集团及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计划资助的社会企业。此外,透过新世界集团传递的专业知识,以及旗下屋苑的网络,我们得以建立一项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企业,让这群青少年能够自立,增进社会繁荣,这样生生不息,循环不断。我们预计企业成立的首三年,将可为约200个青年提供培训,并协助他们投入劳动市场。」

「环保精彩大道-走向年青新世界」社会企业计划分为三个部份 :

 1. 培训及就业

企业将招募15至25岁的青年,为他们提供职前培训。培训期后,表现良好的学员将先被安排到社会企业内工作,然后再由专业人员提供就业转介服务,协助他们逐步投身社会。

 

2. 回收及销售业务

主题业务是环保回收及销售,业务除配合政府推动环保小区的理念外,亦可提供实习基地及就业职位,其营运收益用于计划的发展,使计划可持续经营。

 

3. 慈善及社会服务

在职业培训以外,还有送赠活动及小区服务,项目会组织实习期的青年参与义工服务,让他们从关心社会活动,与社会取得共融及获得锻炼。参与计划的青年亦会成立互助网络及师徒关系,建立自助助人、互相关怀的小区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