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8
25 五月

「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会企业募捐活动圆满结束 青年人身体力行为四川大地震出力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 香港股份代号: 17) 及屯门青年协会合办的「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会企业衣物募捐行动已于5月23及24日在东涌的逸东商场及富东商场圆满结束。是次活动为四川大地震筹款,鼓励市民透过捐出旧衣,为受影响灾民出一分力。 

一连两天的衣物募捐行动十分成功,获得社会大众,特别是东涌居民的支持,捐出共4.5吨的旧衣,而回收旧衣所得的收益,将由新界社团联会社会服务基金透过中联办捐赠予四川地震灾区,帮助受影响的灾民。 

与此同时,是次活动亦特别安排在「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会企业培训的青年学员参与。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就此表示:「我们期望透过是次募捐活动,让参与社会企业的年青人学习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同时透过积极参与善事,亲身感受施比受更为有福的道理。」 

其中一位参与是次活动的学员潘丽丽表示:「我十分高兴能够亲身参与是次募捐活动,令我知道只要有信心,愿意付出关心,自己一样可以帮助别人。而且,是次活动意义重大,除了能为四川大地震中受影响的灾民筹款外,亦让我体会到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善事、主动关心社会的重要。」 

屯门青年协会主席云天壮区议员说:「我十分感谢东涌居民的慷慨解囊。我们衷心祝愿灾民能尽快脱离困境。」 

「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是一项同时获新世界集团及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计划资助的社会企业,旨在透过提供培训及就业机会为有需要的青年建立自信,协助他们重投社会、自力更新。是次筹募活动除协助赈灾外,亦为参与是项计划的15至25岁低技术及缺乏工作经验的青年,提供一个弥足珍贵的经验,鼓励他们关心社会,积极参与善事,为有需要的人士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