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8
25 五月

「環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會企業募捐活動圓滿結束 青年人身體力行為四川大地震出力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 香港股份代號: 17) 及屯門青年協會合辦的「環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會企業衣物募捐行動已於5月23及24日在東涌的逸東商場及富東商場圓滿結束。是次活動為四川大地震籌款,鼓勵市民透過捐出舊衣,為受影響災民出一分力。 

一連兩天的衣物募捐行動十分成功,獲得社會大眾,特別是東涌居民的支持,捐出共4.5噸的舊衣,而回收舊衣所得的收益,將由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透過中聯辦捐贈予四川地震災區,幫助受影響的災民。 

與此同時,是次活動亦特別安排在「環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會企業培訓的青年學員參與。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就此表示︰「我們期望透過是次募捐活動,讓參與社會企業的年青人學習關心社會、關心國家。同時透過積極參與善事,親身感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 

其中一位參與是次活動的學員潘麗麗表示︰「我十分高興能夠親身參與是次募捐活動,令我知道只要有信心,願意付出關心,自己一樣可以幫助別人。而且,是次活動意義重大,除了能為四川大地震中受影響的災民籌款外,亦讓我體會到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善事、主動關心社會的重要。」 

屯門青年協會主席雲天壯區議員說︰「我十分感謝東涌居民的慷慨解囊。我們衷心祝願災民能盡快脫離困境。」 

「環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是一項同時獲新世界集團及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計劃資助的社會企業,旨在透過提供培訓及就業機會為有需要的青年建立自信,協助他們重投社會、自力更新。是次籌募活動除協助賑災外,亦為參與是項計劃的15至25歲低技術及缺乏工作經驗的青年,提供一個彌足珍貴的經驗,鼓勵他們關心社會,積極參與善事,為有需要的人士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