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8
22 五月

「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会企业举行四川大地震募捐活动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 香港股份代号: 17) 及屯门青年协会合办的「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会企业,将于5月23及24日在东涌举行衣物募捐行动,希望透过是次活动,呼吁社会大众为四川大地震受影响的居民出一分力。

是次活动目的是鼓励市民捐赠衣物,透过回收旧衣所获得的收益,将由新界社团联会社会服务基金透过中联办捐赠予四川地震灾区,帮助受影响的灾民。

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说:「四川大地震发生至今,受影响灾民数以万计,对当地的经济损毁严重。我们亦期望透过是次募捐活动,让参与『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社会企业内的年青人学习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同时透过积极参与善事,亲身感受施比受更为有福的道理。」

屯门青年协会会长潘展鸿律师说:「是次衣物筹募行动十分有意义,透过在小区上举行是次活动,能让市民在捐款之余,亦可透过捐募衣物筹募善款,共襄善举,共同协助灾民度过困境。」

两天的衣物募捐行动详情如下:

举行日期:
2008年5月23日 下午4时至7时 
2008年5月24日 下午2时至5 时 

地点:
东涌逸东商场、东涌富东商场 (两地同时进行)

「环保精彩大道 - 走向年青新世界」是一项同时获新世界集团及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计划资助的社会企业,旨在透过提供培训及就业机会为有需要的青年建立自信,协助他们重投社会、自力更新。是次筹募活动行动除协助赈灾外,亦为参与是项计划的15至25岁低技术及缺乏工作经验的青年,提供一个弥足珍贵的经验,鼓励他们关心社会,积极参与善事,为有需要的人士出一分力。

新世界集团为是次四川大地震赈灾亦不遗余力,集团联同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以家族名义的捐款超逾5,000万元,并向前线救援部队捐献总值1,500万元,合共300套无线视频通讯设备,协助救援工作。而集团旗下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香港股份代号:917)成都办事处的员工亦集体捐血,及义务协助当地政府的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协助受影响的灾民重建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