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8
11 六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8」 参赛名额新增至3600名

[2018年6月11日,香港]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泳总」)主办的年度体坛盛事「新世界维港泳2018」,将於10月21日(星期日)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维港泳自上届起,采用全新比赛路线,由尖沙咀公众码头为起点、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为终点。全新路线深受参加者喜爱,让他们置身维港中央,饱览香港享誉国际的维港两岸景致。每年维港泳均吸引大批游泳爱好者报名参与,大会今年成功争取增加600个名额,参赛名额合共3,600人。新增名额会全数加至优悠组,让更多热爱游泳的市民参与这项年度盛事,共同享受於维港畅泳的过程及乐趣,进一步提升全城的参与程度。大会将与全港市民携手跨进新世界维港泳八周年,享受赛事之炽热气氛。

复办第八年的「新世界维港泳」继续弘扬香港人的坚毅精神,连续七年获认可为「M」品牌大型体育项目,力证赛事极具规模及达到世界级水準。

新世界维港泳致力提倡环保,赛事一直采取多项环保措施,减少消耗资源和推动回收废物,积极保护环境。去年赛事更荣获环境局颁发嘉许状,以表扬大会全力推动减废回收及表现卓越。大会将推行一系列环保措施,包括采用网上报名、安排环保大使於终点场内推动环保及回收工作、起点水站只提供可回收再造的纸杯以及设置废物分类回收桶等等,务求与泳手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及宣扬环保意识,打造更环保的新世界维港泳。

「新世界维港泳2018」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出席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 (康乐及体育) 2 罗荔丹女士、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欧德昌先生、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纪文凤小姐、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先生以及新世界维港泳2018筹备委员会主席兼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义务秘书赵展鸿先生。

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先生表示:「『新世界维港泳2018』承接上届的成功,今年赛事再度采用尖沙咀至湾仔的经典路线。在冠名赞助新世界集团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及机构鼎力支持下,『新世界维港泳』已成为世界焦点特色赛事,大会今年将参赛名额进一步增加至3,600人,让更多热爱游泳的市民参与这项年度盛事,更希望为所有泳手带来难忘的体验。」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先生表示:「秉承新世界集团一直不遗馀力支持及推广体育活动的理念,集团很荣幸连续第八年成为赛事的冠名赞助,再次与泳总携手合作打造这项年度体坛盛事。我们相信每一位泳手对游泳过程中都抱有坚持的态度,并追求完美和极致的表现,与集团品牌个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互相呼应。同时亦希望透过『新世界维港泳』让更多市民体验畅游维港的乐趣,为年青人培养健康良好之运动习惯。」

「新世界维港泳2018」将於10月21日(星期日)早上8时正举行,赛事全长约1,000米,起点及终点分别设於尖沙咀公众码头及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赛事分设竞赛组及优悠组两大组别,名额分别为600人及3,000人。竞赛组共分为七个组别,包括四个分龄组别:青少年组(12至16岁)、公开组甲(17至34岁)、公开组乙(35至49岁)及公开组丙(50岁或以上),另设国际组(14岁或以上)、邀请赛、学校组三个组别;而优悠组则不设名次及奖项,欢迎12岁或以上符合资格的泳手参加,大会将会为所有优悠组泳手提供安全浮泡,让泳手更安心畅游维港。

为确保泳手安全,所有参赛泳手必需符合大会订下的参赛资格,如没有泳总认可的过往相关游泳纪录者,则必须通过大会举办之水试方可参赛。竞赛组泳手将以水试成绩排列,以角逐参赛资格;而优悠组将以抽签形式抽出通过水试的参赛者,抽签详情将於「新世界维港泳」网页内公布。

「新世界维港泳」冠名赞助商新世界集团将为竞赛组各组别的头三名设立奖项,而集团旗下的K11将继续赞助为12至16岁的泳手而设的「K11新世界维港泳青少年泳员盃」,鼓励更多年轻泳手参与这项盛事。另外,今年将新增设「新世界维港泳『飞跃新世界』盃」,以兹鼓励一众「新世界飞鱼计划」学员游出更好成绩。

「新世界维港泳2018」由6月12日(星期二)起至8月1日(星期三)接受网上报名,并於9月2日(星期六)、8日(星期六)及9日(星期日)分别於香港体育学院及城门谷游泳池进行水试,有关详情可浏览www.hkharbourra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