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2
3 九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2」 近二千健儿参加水试 角逐参赛资格

录得破纪录2,720位游泳健儿报名参加的「新世界维港泳2012」,今日起一连两天在东涌游泳池进行水试,以决定1,800个参赛名额最终花落谁家。各健儿都全力以赴,希望以最佳成绩取得入围资格。

由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泳总」)主办、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的「新世界维港泳2012」,今年反应非常热烈,共吸引2,720位游泳健儿报名参加。除去年曾参加「新世界维港泳2011」或符合泳总要求获优先取录的健儿外,其余1,900名报名参赛者均需参加水试。参赛者需在45分钟内游毕1,500米,成绩较快者将获得取录。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义务秘书王敏超出席水试活动时说:「我们很高兴市民踊跃参加『新世界维港泳2012』,报名人数远超预期。『新世界维港泳』延续了香港传统,健儿在维港畅泳、比赛是香港精神的最佳体现。我们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令『新世界维港泳』更趋普及,成为香港体坛及城中盛事。」

「新世界维港泳」的冠名赞助商新世界集团,一直致力推动游泳运动的发展,上月更推出全新的社区回馈计划─「飞跃新世界」,藉着体育培训协助基层青少年发挥潜能,培养出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计划包括已推出的「新世界飞鱼计划」及「新世界篮球飞跃计划」。为进一步鼓励员工参与维港泳,集团今年再接再厉,邀请前香港游泳队队员蔡晓慧担任教练,为员工进行特训。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称:「新世界集团支持本港体坛发展,并鼓励港人热爱游泳,由内至外推广健康生活的理念,亦鼓励员工踊跃参加『新世界维港泳』,今年员工反应相当热烈,共有60多名来自集团旗下不同公司的员工报名,较去年人数倍增。集团为表支持,除了赞助员工的报名费,更邀请前香港游泳队队员蔡晓慧担任教练,传授游泳技巧及游海策略。」

「新世界维港泳2012」吸引老、中、青各个阶层参加,今年最年长的参赛者为82岁的韦锦潮先生,最年轻的则是12岁的邹文咏,两人今日均进行水试,希望能以最佳成绩取得参赛资格。

完成今、明两日的水试活动後,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将於9月27日於网上公布入围健儿名单,网址为http://www.hkharbourrace.com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2,702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0.4%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8%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