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4
28 十一月

「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2014」11月30日再战尖东海旁 国际奥运级健儿赛前分享出战心得

由香港业馀三项铁人协会(AQUAWIZ)主办、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第二届「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将於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再度於繁盛的尖东举行,约400位国际奥运级运动健儿及本地精英选手将雲集尖沙咀海旁角逐「铁人」殊荣。大会今年优化赛道,特地於赛前邀请参与「精英赛」的选手作实地考察,并分享出战心得。

主办单位优化整个赛道,务求令赛事更加完善,包括转换起点、转项区及终点的位置,使之更加集中,市民亦可沿途观赛,并拉近参赛者及公众的距离。「精英赛」及「全程挑战组」的运动员首先在尖东海旁进行1.2公里的游泳比赛,紧接在公主道连接路、红磡绕道及梳士巴利道进行32.27公里单车比赛,最後沿尖沙咀海滨长廊进行7.58公里跑步。而「半程挑战组」及「水陆两项」比赛的距离则会较短,而「接力赛」将会由三位选手组队,分别进行游泳、单车和跑步赛事,赛程与精英组和全程挑战组相同。为鼓励更多小朋友参与三项铁人运动,并培育「铁人」新力军,大会今年更特别为8至12岁「明日之星组」增设单车项目,由去年的水陆两项,使之成为三项赛事。

是次赛事乃本港高规格的三项铁人赛事,将邀请世界级的精英选手参加,连同本地的三项铁人精英於尖东海旁一较高下。大会更特别邀请参与「精英赛」的选手实地考察场地,其中出席的国际级选手包括来自新西兰的杜迪士(Tony Dodds)、乌克兰的伊莉丝查图娃 (YuliyaYelistratova)及萨普诺夫(Daniil Sapunov)、俄罗斯的图巴伊夫斯基(Vladimir Turbaevskiy)及亚历山大拉扎日诺娃(Alexandra Razarenova)。精英们更即席分享赛前心得,对於能在景色明媚及繁华闹市作赛,加上能与本港运动员交流,实在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主办机构代表庞宠贻表示:「今年我们再度在尖沙咀闹市举行国际三项铁人赛事,实有赖冠名赞助新世界集团、各个政府部门和多个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和配合。一如概往,大会非常重视参赛选手的安全,亦希望藉举行大型赛事的同时,提高参赛选手的安全意识及赛事水平,因此每位参赛者必须通过资格赛及出示相关比赛的经验证明才可参赛,规格严谨。因此是次的选手参赛水準甚高。我们亦邀请了多名国际奥运级的三项铁人选手来港参赛,包括三届奥运代表、来自乌克兰的萨普诺夫,以及刚於仁川亚运夺金的日本选手细田雄一。」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表示:「新世界集团一直致力推广本地体育发展,并希望藉赞助本港大型体育运动,为香港增添正能量。集团很荣幸能够再度参与及支持『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赛事的亮点除了是一众国际精英选手出战,今年新增「明日之星组」的三项赛事,更能够让本港年青运动员能有同场较量的难得机会,期望有助推动本地三项铁人的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并让更多人认识这项运动。」

「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集游泳、单车和跑步三项运动於一身,极具挑战性。今届赛事包括「精英赛」、「三项铁人赛」、「水陆两项赛」和「接力赛」,当中分六个主要组别作赛,包括「精英组」、「全程挑战组」、「半程挑战组」、「明日之星组」、「公开组」和「接力组」。赛事将於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上午6时45分开赛。届时欢迎市民於尖东海旁亲身观赏这项非常富挑战性的赛事,并沿途为选手打气。

 

关於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集团是以地产发展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692亿港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3%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7%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

 

关於AQUAWIZ

香港业馀三项铁人协会致力推动三项铁人运动在香港的发展及让大众认识这项运动背後的理念和精神。协会透过举办多项运动赛事,如香港水陆两项联赛、AQUAWIZ公开水域联赛等,希望让选手在公平、安全的情况下互相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