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1
8 十二月

「启航新世界」培育新世代 邀曾荫培谈「领袖本色」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致力培育年轻一代,与香港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首办「启航新世界」计划,挑选两间大学的工商管理学院精英参与,并邀请集团高级行政人员担任学生的师傅,以一对一形式提供指导,让学生学习商界运作,为未来投身商界领袖行列作最佳准备。该计划早前更举办「CEO讲座」,请来新创建执行董事曾荫培以「领袖本色」为题,与学生分享成功领袖元素。

集团高级行政人员任导师

「启航新世界」一共挑选30位来自两间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一、二年级精英学生参与,由集团多位资深行政人员担任导师,成为他们学业及工作旅途的一位向导,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带领他们认识商界运作,分享人生经验,透过多元活动扩阔视野,学习如何成为商界未来精英。

曾荫培分享领袖本色

集团日前举办首场「CEO讲座」为活动打响头炮,邀请了曾荫培与这班学生分享如何成为出色的领袖。他说独当一面的领袖必须具备五大条件。首先,要注重个人仪表端庄,其次是多留意世界时事,还有多思考问题、用心待人及每事懂得权衡轻重,他说﹕「作为一个领袖要明白何谓钟摆效应,就像一个大钟,钟摆顶部的轻微摆动会引起底部大幅度的摇动,就如管理层的每个决定必须经过深思熟虑,思考影响的深远。」他分享自己多年来在职场商界的不同经历,在面对挑战时,如何从中启发思维,提升自我。

「启航新世界」计划为期一年,安排集团的高级行政人员担任师傅,为学生提供指导,分享商界工作的经验,让他们在人生路上得到启发,装备自己在日後的商界社会振翅高飞。除了「CEO讲座」外,集团并提供工作体验活动,安排学生与师传一起参与其所属部门或旗下公司的工作会议等,亲身了解商界日常运作,增广见识。此外,该计划并会提供多项活动,包括参观集团香港及内地的业务,丰富他们的商界知识,并举行兴趣活动如哥尔夫球训练日等,让学生与师傅打成一片。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17)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资产总值合共2,291亿港元。

在过去40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地产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集团现时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659)59.8%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917)70%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72.3%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