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6
8 九月

「创建幼儿绿校网」创造幼儿环保教育资源平台

由环保团体绿色力量和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创建幼儿绿校网」于2006年9月1日正式推出网站,为本港幼儿园提供一个环保教育资源平台。此外,「创建幼儿绿校网」亦趁开学期间在巴士上播放广告,推广学前环保教育的重要性,并吸引更多幼儿园免费加入成为会员。 

「创建幼儿绿校网」的网址为www.greenkindergarten.net。网站专为幼儿环保教学而设,除介绍计划内容和活动信息外,更设有「教学资源」专区,介绍教材套、教学贴士以及实用连结,协助幼儿园有效地在校内推行环保教学活动。网站内也羅列了学校会员名单。透过此网站期望吸引更多学校免费加入成为会员,让更多学生从小认识环保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宣扬幼儿环保教育的重要性,「创建幼儿绿校网」特别制作了30秒电视广告,继早前在有线电视播放后,即日起亦在新创建集团旗下的新巴和城巴以及其他巴士播放,让更多人认识「创建幼儿绿校网」。该广告亦可于「创建幼儿绿校网」网站浏览。 

此外,「创建幼儿绿校网」亦于本年九月推出了「齐來减废」大型立体图书及教师数据光盘,并免费派发予会员学校。幼儿园老师可利用这本巨型图书(A3尺寸)让小朋友了解废物衍生出來的问题和日常生活的减废方法,图书的故事叙述形式和每页的立体图样更增添了其趣味性和互动性。 

「创建幼儿绿校网」于2005年4月成立,透过免费提供教材、师资培训、实地考察等,协助幼儿园推行环保教育。目前约有445间会员学校,占全港幼儿园逾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