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4
1 三月

「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阵容强大 另首办「共创新天地」、「共创新未来」助香港大学生到内地大企业实习 提升个人竞争力

中国内地经济发展蓬勃,与其他国际城市的商贸往来愈趋紧密,不论中、港企业或国外投资者,均需要大量吸纳对内地营商环境熟识的人才,因此香港大学生要脱颖而出,内地实习经验成为其中一个优势。

由香港青年联会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主办、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交流网络」)承办的香港青联「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2014,连同交流网络首度举办的「共创新天地」暑期实习团及香港志愿者协会首度举办的「共创新未来」暑期实习团,为香港大学生提供300个北京、上海及大连各政府及大企业机构的实习名额,有助他们了解内地职场及亲身感受当地文化,开拓视野,丰富阅历,提升竞争力。

竞争激烈 提供最佳的实习体验

今年实习团共提供300个实习名额,而报名人数逾1,500人,远超该团所能提供的岗位,可见香港大学生生北上实习需求殷切。是次参与甄选的评审,包括香港青年联会首席参事叶振都、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陆海、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会长郭永亮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等,他们从学生的思维能力、沟通技巧及国情认知等多方面进行严格评核。

香港青年联会首席参事叶振都表示:「本会历来注重大学生的发展,每年举办品牌活动暑期实习团,旨在为他们搭建认识祖国,提升自我的平臺。本会有幸获得内地实习单位多年来的鼎力支持,为实习团提供国家级的实习岗位。许多企业更是不少国内顶尖院校毕业生青睐的大型机构。」

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陆海表示:「香港志愿者协会成立多年来,十分关注中港两地的交流合作。恰逢青年事务委员会推出实习资助计划,有助青年开拓视野,体验内地实况。由「共创新未来」实习团提供的北京政府机构下属单位,包括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等社福机构,及其他政府部门管辖下的行政管理机构,有助两地青年深入基层,了解内地行政部门的运作。」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会长郭永亮表示:「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SEN)由第一、二届参加青联实习团的大学生发起建立,过去5年,在香港青年联会的协助下承办实习团,期望将实习团推而广之,让更多学生受益。许多参加过实习团的同学,毕业後都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部份甚至在内地有很好的发展。本年度SEN有幸得到青年事务委员会的赞助,举办「共创新天地」暑期实习团,为更多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体验内地职场文化,为将来就业铺路。」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传讯总经理张一心表示:「新世界集团已连续第七年支持实习团,赞助大学生往内地不同的机构工作。集团旗下多间公司将提供实习岗位,包括新世界中国地产、新世界百货、上海K11、北京K11以及姊妹公司周大福珠宝。我们认为曾到内地实习的学生具有一定优势,有助提升个人阅历及丰富工作经验,会继续优先考虑聘用在实习团表现出色的同学成为集团实习生和见习行政人员。」

职位多元化 央企文博岗位难求

有别於其他内地实习计划,「共创新世界」、「共创新天地」及「共创新未来」为大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实习岗位,除了商业单位,还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传媒机构,如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及故宫博物院、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等内地政府及文博机构。同时,计划亦提供著名中央企业的职位,包括:中国海洋石油、中国中化集团、中粮集团及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等。此外,为了表示对实习团的支持,新世界集团旗下多间公司亦提供实习岗位,当中包括新世界中国地产、新世界百货、上海K11、北京K11以及姊妹公司周大福珠宝。同学们透过亲身参与企业项目、外出考察、撰写研究报告等工作,建立对内地社会职场及企业文化的初步认知。

丰富活动 促进对内地生活文化瞭解

除实习以外,主办单位更安排实习生参观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当地名胜,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新世界集团内地物业、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大连商品交易所等,及与内地大学生交流,从历史、政治、经济、民生等多方面认识祖国,实习生亦会参与一系列的CEO座谈会,与各界成功人士近距离交流接触,有助团员扩阔视野。

「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至今已踏入第八个年头,已为逾1,500名大学生提供到内地不同城市的政府机构、大型央企、新闻媒体机构及港资上市企业等宝贵实习机会,今届成功参与的精英学生将於六月中旬出发往北京、上海及大连三地,进行为期六星期的工作实习。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介绍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集团是以地产发展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547亿港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3%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7%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