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0
2 八月

「共创新世界」全国大学生香港考察团

逾70国内精英大学生体验香港生活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一直重视人才培训,同时积极推动两地交流。最近新世界集团全力支持「共创新世界」全国大学生香港考察团,为逾70名内地精英大学生提供在香港的考察机会,为期一个月。今天,这70多名精英大学生正式开始了在香港企业的考察工作,体验香港的工作及生活文化。

「共创新世界」全国大学生香港考察团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联会、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及香港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新世界集团旗下六间子公司及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提供共16个名额,让内地学生学习及体验香港的生活。其他学生则分别於11间不同行业的香港大型企业考察。

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说:「集团很高兴能够为内地学生提供宝贵的考察机会。透过在香港提供考察机会,让内地大学生亲身了解香港的发展及生活文化。而透过举办不同的交流活动,也可促进两地交流及共融。希望这70多位精英可以把握机遇,拓阔自己的视野,立志成才。」

70多位内地精英大学生日前抵达香港,为考察工作展开准备。除了进行考察以外,主办单位更安排学生参观香港的高等院校、传媒机构、保育项目及会见政府高级官员等,又安排他们与香港大专生进行交流,希望他们能从历史、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了解香港的最新情况。

新世界集团一直致力全面培育青年人,协助他们拓阔视野,启发潜能。由2008年开始,新世界集团一直全力支持「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每年支持本港大学生北上实习,了解内地国情之余,也为将来踏足社会作好准备。集团至今已支持约600名大学生前往内地企业实习,过去多年实习团均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今年的报名人数更多达2,000人。今年新世界集团支持此内地大学生考察团,同样获得良好的回响。这70多位内地大学生来自31个省、巿及自治区,每个省、巿及自治区只挑选最优秀的两至三位同学,这批学生可谓是全国最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