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0
2 八月

「共創新世界」全國大學生香港考察團

逾70國內精英大學生體驗香港生活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新世界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一直重視人才培訓,同時積極推動兩地交流。最近新世界集團全力支持「共創新世界」全國大學生香港考察團,為逾70名內地精英大學生提供在香港的考察機會,為期一個月。今天,這70多名精英大學生正式開始了在香港企業的考察工作,體驗香港的工作及生活文化。

「共創新世界」全國大學生香港考察團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聯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及香港志願者協會聯合主辦。新世界集團旗下六間子公司及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提供共16個名額,讓內地學生學習及體驗香港的生活。其他學生則分別於11間不同行業的香港大型企業考察。

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說:「集團很高興能夠為內地學生提供寶貴的考察機會。透過在香港提供考察機會,讓內地大學生親身了解香港的發展及生活文化。而透過舉辦不同的交流活動,也可促進兩地交流及共融。希望這70多位精英可以把握機遇,拓闊自己的視野,立志成才。」

70多位內地精英大學生日前抵達香港,為考察工作展開準備。除了進行考察以外,主辦單位更安排學生參觀香港的高等院校、傳媒機構、保育項目及會見政府高級官員等,又安排他們與香港大專生進行交流,希望他們能從歷史、政治、經濟、民生等方面了解香港的最新情況。

新世界集團一直致力全面培育青年人,協助他們拓闊視野,啟發潛能。由2008年開始,新世界集團一直全力支持「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每年支持本港大學生北上實習,了解內地國情之餘,也為將來踏足社會作好準備。集團至今已支持約600名大學生前往內地企業實習,過去多年實習團均獲得社會各界一致好評,今年的報名人數更多達2,000人。今年新世界集團支持此內地大學生考察團,同樣獲得良好的回響。這70多位內地大學生來自31個省、巿及自治區,每個省、巿及自治區只挑選最優秀的兩至三位同學,這批學生可謂是全國最優秀的大學生。